注册

施孝玮:台演习练阻“雪隧” 挡大陆攻台北


来源:凤凰卫视

内容提示:施孝玮先生提到,台湾可以登陆的地点并不多,路况最好的就是北一公路的雪隧,所以台湾军方今年就在雪隧,必须要进行障碍演练,让模拟的攻击军没有办法顺利的利用雪隧进攻台北盆地。凤凰卫视2016年8月

内容提示施孝玮先生提到,台湾可以登陆的地点并不多,路况最好的就是北一公路的雪隧,所以台湾军方今年就在雪隧,必须要进行障碍演练,让模拟的攻击军没有办法顺利的利用雪隧进攻台北盆地。

凤凰卫视2016年8月24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好,片子当中提到呢,就在本周现在正在进行的台湾年度汉光军事演习,也是蔡英文民进党上台之后首度的汉光演习。我们连线一下台湾军事观察员施孝玮,施先生以您在台湾掌握的情报这一次本周的汉光演习到底有什么打法和特点?

施孝玮(《全球防卫》采访主任):今年他们由于是台湾在雪隧建成以后,台湾的攻局首次同意军方使用雪隧进行一个阻绝的演练,阻绝什么呢?就是因为台湾本身能够适合登陆的地点并不多,东部的宜兰,南部的屏东,还有北部的台北林口。这个地方,如果说你今天在宜兰登陆的话,你的部队一定要向北边来进攻到台北,取得台北控制权才有意义。你要进攻台北的话,你势必上只有包括你要从滨海公路,或者北宜公路或者最新的5号国道,或者是北恒公路,这几条公路来讲,其实相对来说都有一定的难度。当然路况最好就属北一高速公路这个雪隧了,所以台湾军方今年就在雪隧,它必须要进行一个障碍的演练,让模拟的攻击军没有办法顺利的利用雪隧进攻台北盆地。那他演练的方式就在雪隧,利用战车还有各种的阻绝设施进行阻绝。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四 03:25-04:00 1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施孝玮:台演习练阻“雪隧” 挡大陆攻台北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8/24/489fd42d-613e-437c-ae44-8ca483f56f4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