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上将妄称台湾不能接受“一国两制” 两岸应该这样统一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郝柏村说道,从蔡英文上任后现在从来没有握过一次手,从来没有讲过一句话。他认为,希望蔡英文的政治智慧要了解到台独是没有前途的,挂着中华民国招牌的台独现在没可能。凤凰卫视8月24日《震海听风录》

核心提示:郝柏村说道,从蔡英文上任后现在从来没有握过一次手,从来没有讲过一句话。他认为,希望蔡英文的政治智慧要了解到台独是没有前途的,挂着中华民国招牌的台独现在没可能。

凤凰卫视8月24日《震海听风录》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我们知道在台湾内部民进党蔡英文官方上任已经一百天了,回首过去的一百天做的怎么样的?我想最近这是台湾内部,包括台湾内外大家都在考虑、评估的一个问题。有人说这是百日新政,有人说没有什么新政,只是穿新鞋走老路而已。这不是我们今天要讨论的焦点,我们今天要讨论的焦点是一位历史老人,一位台湾的政治老人,或者军界老人进行的对话。大概记得不久以前我们与郝柏村在香港展开了一段对话,我们播出了第一部分,当时我用我自己的观察,我给他总结了三个“结”。我说在郝柏村的心中他有“情结”,对威权和民主都有情结;然后对民主以及中华民族未来走向统一他有一种“心结”,尤其是在民主与台独之间他又有一种“纠结”,当年的民主,导致了今天部分的走上台独的歧道。作为一个历史老人,作为当年曾经辅佐过李登辉,后来又与他分道扬镳的一位军界的强人,他在上集,我们的第一部分当中与我分享了他的很多的心路历程。

好了,今天我们来播出对他专访的第二部分。这一部分我们主要来谈一谈,他怎么看蔡英文?怎么看民进党?怎么看台湾民主的现状?

解说:蔡英文上任即将满一百天,不满意度持续攀升,满意度则相对走低,网络媒体找来2万多名网友进行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在蔡政府的政策或决议中,对蔡领导都降格。岩礁的处理态度,不满的比例最高,占27%。其次是,对冲之鸟礁的渔权问题,有16%的民众对政府的处理方式很不满意。蔡英文则表示,希望民众不要用一百天来评判她执政的成败,她也不会用一百天的时间,来评论内阁阁员的表现,改革虚实。她不会因短期看不不到成就就轻易退缩,而在两岸问题上,她再次强调维持现状的重要性,并表示或许正式的对话机制还没有恢复,但在很多不同层面的沟通仍持续进行。

蔡英文要了解到台独是没有前途的

邱震海:您怎么看蔡英文,蔡英文未来会走到哪一步?现在一百天还没到呢?

郝柏村(台湾陆军一级上将):我对她没有认识,我讲过了,我从她现在从来没有握过一次手,从来没有讲过一句话。我希望她的政治智慧要了解到台独是没有前途的,挂着中华民国招牌的台独现在没可能,所以大陆为什么要坚持“九二共识”?“九二共识”就是一个中国原则,台湾是中国一部分,大陆也是中国的一部分。现在台湾和大陆两个分歧的政权和平共存,这就是各一中各表,我们就是各表,然后就是和平发展,最后到了和平统一。这个和平统一,台湾是不占,绝对反对一国两制。我们是为将来的统一,台湾人民的统一,大陆人民同台湾人民意见一致了,这就我们统一的时候。

大陆人民什么时候同台湾人民意见一致?那就看大陆怎么样子走向民主了?台湾至少说,大陆的人民同台湾人民有分歧的时候,不一致的时候,台湾人民只是说NO,我不同意,这个是国际上是占了主角的。

两岸必须以民主的方式达到统一

邱震海:您这个说法跟当年李登辉的三个条件没有什么区别吗?李登辉是自由、民主、均富。

郝柏村:所谓民主自由,民主均富,统一什么?民主是统一的过程,必须经过民主的过程,它就统一了。

邱震海:您认为两岸统一一定要经过民主这一个前提吗?还是另外有一种说法说,都是同胞血浓于水。

郝柏村:血浓于水的同胞,但是现在同胞,我们必须经过民主的程度达到统一。

《震海听风录》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19:20-19:50

重播时间:周四05:50-06:25 11:25-11:5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郝柏村:希望蔡英文能了解到“台独”没前途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8/24/102202c6-ef09-4c8e-9dbc-efce55c0144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