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开始算账!土耳其正式要求美国交出这个人 美国高层真着急了


来源:凤凰卫视

内容提示:郑浩先生提到,未遂政变使整个美土关系变得非常紧张,但最近美国副总统和国务卿都访问土耳其,原因是土耳其和俄罗斯的关系在突然改善。如果让原为西方盟友的土耳其站到俄罗斯一边,对美国来讲是外交上一个

内容提示:郑浩先生提到,未遂政变使整个美土关系变得非常紧张,但最近美国副总统和国务卿都访问土耳其,原因是土耳其和俄罗斯的关系在突然改善。如果让原为西方盟友的土耳其站到俄罗斯一边,对美国来讲是外交上一个重大的挫败。

凤凰卫视2016年8月24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美国国务院已经证实他们已经收到土耳其所递交的引渡宗教人士居伦的正式申请,所带来后续背后的一些原因又是什么?我们请到时事评论员郑浩先生继续来为我们做点评分析。郑先生有没有可能美国看来,它要派很多代表团甚至副总统拜登都要去土耳其跟土耳其好好谈一下这个事情。有没有可能拿居伦来换美土关系的友好呢?

郑浩:我们知道土耳其在7月15号发生了一次未遂政变,这个政变发生之后,土耳其的总统埃尔多安就指责背后的策划者是土耳其的居伦运动的创办人,也是土耳其一个非常知名的伊斯兰教士,曾经也是埃尔多安的政治盟友居伦在幕后策划,而居伦现在是隐居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一个小村子里面。因此,埃尔多安就公开的曾经指责过美国,也参与了相应的一个策划,甚至于土耳其非常重量级的一些人物直接声称中央情报局在背后策划了这次政变。

政变就使整个美土关系就变得非常紧张了,过去我们知道美土是同盟的关系,是盟友的关系,而且这个盟友这个关系也是在埃尔多安上台之前是非常非常紧密的。土耳其又是北约的成员国,在北约里面土耳其拥有军队数量是最多的,是北约里面最重要一支军事力量,虽然它的武器装备全部都是美式的,都是欧式的,但是它的人数是最多的。所以,土耳其和西方和美国之间的关系,因为一个人就是居伦,因为一件事就是未遂政变,就搞的非常非常紧张。

两个星期之前,土耳其外交部就宣布了,美国副总统拜登将会在24号到土耳其进行访问,随后在这个月的月底,美国国务卿克里也有可能到土耳其来访问,为什么一下子突然之间美国的两个重量级的人物,一个副总统,一个国务卿要突然急急忙忙跑到土耳其去,这里面就有一个分析就是,美土可能要改善关系,过去因为相互的指责,因为居伦事情闹的很紧张,现在有必要来改善。这个改善其实还有另外个原因就是土耳其和俄罗斯的关系在这个月突然的改善了,因为我们都知道去年11月份土耳其打下了一家俄罗斯的战机,随后俄罗斯和土耳其的关系非常的紧张,互相的指责,互相的制裁。但是后来埃尔多安突然在这个月到莫斯科去访问和普京总统见了面,两个人迅速的恢复了俄土之间的关系。

俄土和好美国就着急了,因为如果土耳其作为西方的盟友,忽然一下子站在俄罗斯那边的话,应该说对西方来说,对美国来讲是外交上一个重大的挫败,我们刚才也说了,土耳其它是西方阵营当中一个非常重要的成员,也是美国的盟友,而当前美俄之间的关系,俄罗斯和西方的关系非常紧张,大家都知道克里米亚的问题西方正在制裁俄罗斯。如果说在这个关键的时候,土耳其倒向俄罗斯的话,这个对西方来讲,对美国来讲当然是一个损失,所以必须马上派人去修补已经出现裂痕的美土关系,这个就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了。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 – 06: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郑浩:土耳其欲倒向俄罗斯 拜登急上门修补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8/24/2d4f20e1-87b4-45d4-becf-1ad99d6c98f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