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岸失交往平台 双城论坛地位提高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台北上海双城论坛23号上午在台北登场,由于台湾的领导人不承认“九二共识”,所以此次双城论坛格外引人注目。凤凰卫视8月23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吕宁思:这次

核心提示:台北上海双城论坛23号上午在台北登场,由于台湾的领导人不承认“九二共识”,所以此次双城论坛格外引人注目。

凤凰卫视8月23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这次上海和台北的双城论坛格外引人注目,因为现在在两岸高层之间,由于台湾的领导人不承认“九二共识”,所以在陆委会,台办,海基会,海协会方面已经失去了往来的一个平台和层面。在这个时候,上海和台北的双城论坛就显的地位提高,也格外重要了。因为毕竟在两岸政治关系找不到共同点,这样一个大的局面之下,城市与城市之间,它可以以避开一些敏感的争论为原则,继续往来。这个2010年由上海的韩正市长和郝龙斌台北市长建立这个论坛是一年一次,现在正好在台北举行,可以说现在两岸关系情况下,它是两岸关系的一个桥梁了。所以它的功能性,显然提高了。

这里边还有些很有趣的说法,为什么上海市的市长没有去?杨雄没有去?后来杨雄专门还解释了一下,他说当时在美国访问,为什么又派了上海市委常委沙海林去,其实上海市委常委沙海林他以前一直就在管侨务和台务工作。那么为什么是党的干部呢?其实常委这边给台湾方面解释,他比副市长还要高,因为是中国的政治体制是这样的。那么,我想台湾各方面的解释,为什么是统战?统战的人来?统战部长来啊?想起抗战的时候,解放战争的时候中国就是靠着统战把国民党弄的是一塌糊涂,被打到台湾去了。讲到统战,是不是又到台湾搞统战呢?其实也不是这样一回事。当然了,一个党的上海市委常委去,还幸亏这个柯文哲他还不是蓝营的,否则的话绿营又开始说了,你们是搞党与党之间的关系,现在呢,反正他也不是绿营也不是蓝营,这就比较有意思。其实呢,重要的是在两岸之间保持一种交流的渠道。

还有呢,柯文哲原来是准备在台北的东方文华设宴给沙海林接风,可是上海方面这又有意思了,可能在大陆已经养成了八项规定的习惯了,说不能到这种高级餐厅吃饭,还是简便一点好吧。柯文哲最后就把这个欢迎晚宴放在市府一楼的一个白马厅。但其实他在东方文华是不用钱的,因为跟市府里面有招待关系,而到了市府楼下一楼反而他要花钱了,所以因为大家都是中国人,两岸关系中有很多比较微妙的东西也蛮可圈可点的,也蛮好笑的。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吕宁思:两岸失交往平台 双城论坛地位提高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8/23/33dd8632-cb19-4341-91bb-c1f718ad068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