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9月28号这一天就快要到了 蔡英文还始终不承认“九二共识”


来源:凤凰卫视

卢琛:乃菁我们想问一下,这样的一种台北和上海之间的双城论坛,其实在召开之前各方是有顾虑的,甚至认为能不能召开都是一个问号,今天看到这样一个论坛召开之后,各方的反映如何?您如何看它的一个标志性?除了内容

内容提示:民进党对于双城论坛整体还是持肯定态度,对于很多民进党官员在县市长执政的,他们是否也有强烈的愿望希望能够打破目前僵局,希望更多地同大陆一些交流?像柯文哲这种模式是否能够复制到其他的一些县市当中?机遇在哪里?困难又在哪里?

凤凰卫视2016年8月23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这一次执政党民进党对于双城论坛整体还是持肯定的态度,我也想了解,其实对于很多民进党的官员在县市长执政的,县长、首长这一部分,他们是否也有蛮强烈的愿望希望能够打破目前的僵局,希望更多的同大陆一些交流,当然还是迫于高层一些政治的限制。所以,我也想知道究竟像柯文哲这种模式是否能够复制到其他的一些县市当中?机遇在哪里?困难又在哪里?

双城论坛创新亮点少有无实效待观察

尹乃菁:是,当然在绿营执政的县市里面,也传出来这样的声音,希望能够比照双城模式展开跟大陆的不同城市之间的交流,但它原则上有一些很基础的一个困难。这个困难就在于说柯文哲他无论如何他是无党籍的身份,他没有民进党的传统的这些历史性的包袱,所以他在言论上面,不管对于两岸问题上面的发言,可以拥有一定程度的弹性,而这个部分在民进党的执政县市,你是没有办法去兑现这样子的一个言语上面的一个弹性,这个是他们造成的第一个困难。

柯文哲意外成箭靶为蔡政府挡子弹

第二个困难点就是,到目前为止蔡英文“520”上台之后,她维持的这个,维持现状的基调,没有办法在她的就职演说,对于国台办来讲这是一个未完成的答卷,在进一步做完这个答卷的前提之下,绿营执政的县市首长想要在方面突破呢,这个难度是更高的。

高雄邀请大陆五港湾城市却苦无回音

所以不管是高雄想要在港湾城市的论坛里面,希望能够邀请大陆的城市来台湾进行交流,就会看到他那个难度是非常非常的不容易的实现。而在绿营的县市首长传出来说,也希望能够比照台北跟上海的模式进行的城市交流的状况之下,今天沙海林也回应了这个问题,就说两岸的交流必须要一定的政治基础。而这个政治基础就在于对一个中国的认同,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而我们知道这恰恰是造成两岸僵局的一个目前最重要的关键,而且大家不要忘了,今年很快的9月28号就是民进党党庆的大日子,在蔡英文在党中央没有办法对于“九二共识”这个基础的一个核心的关键点,做出一个突破性论述的前提之下,任何一个突破性的交流,到目前为止对民进党来讲,不管是上层也好,或是地方也好,都会是构成一个最根本性的一个重大障碍。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尹乃菁:绿营县市难复制台北与上海交流模式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8/23/c0bf2e49-058d-44ea-9c15-86fb7682adc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