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从这一点看两岸关系没有彻底“撕破脸” 台湾人暂时松了口气


来源:凤凰卫视

卢琛:乃菁我们想问一下,这样的一种台北和上海之间的双城论坛,其实在召开之前各方是有顾虑的,甚至认为能不能召开都是一个问号,今天看到这样一个论坛召开之后,各方的反映如何?您如何看它的一个标志性?除了内容

内容提示:台北和上海双城论坛,在召开之前各方是有顾虑的,甚至认为能不能召开都是问号。论坛召开之后,各方反应如何?除了达成的成果之外,它的标志性何在?是否会影响到台湾岛内政治气氛?

凤凰卫视2016年8月23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乃菁我们想问一下,这样的一种台北和上海之间的双城论坛,其实在召开之前各方是有顾虑的,甚至认为能不能召开都是一个问号,今天看到这样一个论坛召开之后,各方的反映如何?您如何看它的一个标志性?除了内容达成的成果之外,它的标志性何在?是否会影响到台湾岛内的政治气氛?

台北上海双城论坛23日在台北开幕

尹乃菁(台湾时政评论员):是,这个最重要就是要从两岸关系的大局来着眼,在“520”蔡英文上台之后,两岸现在是处在一种冷对抗的局面,所以到底要不要让上海台北的双城论坛继续来进行?这就成为两岸关系的观察的一个很重要的指标,从大局的着眼来看,如果说这一次的双城论坛都没有办法继续进行的话,那两岸的局面,恐怕就会走到一个,就是斗而破的这样子的一个状况,如果是斗而破,那就是对于两岸未来的发展是极不利的。

双城论坛是蔡上任后两岸最高级交流

所以在这样子的一个着眼点的情况之下,上海台北的双城论坛能够进行,虽然说不能够代表未来两岸的局面就此能够走上坦途,但总是呢让双方关心两岸局势的民众可以说是暂时松了一口气。在之前的时候担心两岸的双城论坛不能够继续进行,而在上海和台北方面也都做了很多的层面的,方方面面的一个沟通和交流,很重要的一个部分就在于是柯文哲他在原则的立场上,虽然说他并没有说承认“九二共识”,但是在一个理解“九二共识”以及两岸一家亲的前提基础之上,对于双方的政治上面的一个尊重和理解,促使这个双城论坛能够顺利来推动,加上一些热心的台商,还有双方方面的人士来积极的推动,使得双城论坛能够顺利的来推动,这个对于两岸关系现在一个僵持局面来讲,当然是一个好的现象。而且很重要的是沙海林先生,他这一次在台北停留的时间虽然不长,但是他的表现也赢得了不少民众正面的一个称赞,很亲民,跟青年学生们打乒乓球,然后在这个宴会的规格上也要求简朴。种种这些举措,让上海台北的双城论坛能够顺利的推动,对于两岸目前局面来讲当然是透露出了正面的信号。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尹乃菁:双城论坛若停办 两岸恐“斗而破”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8/23/e8ad35b9-c8d4-435e-948d-ae4725ad359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