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自恃中东霸主反被俄罗斯伤自尊 伊朗也开始不给俄面子


来源:凤凰卫视

内容提示:吕宁思先生认为,俄罗斯高调宣布轰炸机从伊朗起飞的信息伤了自恃中东霸主的伊朗自尊,伊朗反手开始打脸俄罗斯。凤凰卫视2016年8月23日《凤凰焦点关注》,以下为文字实录:李科夫:吕先生感觉伊朗和

内容提示:吕宁思先生认为,俄罗斯高调宣布轰炸机从伊朗起飞的信息伤了自恃中东霸主的伊朗自尊,伊朗反手开始打脸俄罗斯。

凤凰卫视2016年8月23日《凤凰焦点关注》,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科夫:吕先生感觉伊朗和俄罗斯的命运还没有到已经结束了,到底如何来看待这两个国家之间所谓的盟友关系呢?

吕宁思:我觉得从上个星期8月17号,俄罗斯的国防部很高调的就发布消息,其实我觉得是发布战报,说俄罗斯的4架战机,轰炸机从伊朗的基地起飞,其实它只是在那儿停留一下。它本来是从北奥塞地的机场起飞的,然后到伊朗的哈马丹停一下加加油再去。当时俄罗斯发布的新闻,然后媒体的评论就好像是伊朗已经和俄罗斯,还有叙利亚结成一种军事轴心,伊朗和俄罗斯起合作,帮助俄罗斯在叙利亚作战。我觉得现在伊朗的国防部长高调的,国防部长出来说话,外交部发言人说话,就是国防和外交两个重点人物都出来说话,实际上已经在非常高调的来不给俄罗斯面子来批驳他们。

为什么这样呢?我觉得有两个主要的因由,一个是民族性的冲突,俄罗斯这个民族它在这个世界上是很有名的,就是你要骂我我就打你,这样的一个民族性,这个战斗民族。其实伊朗它也是一个自尊心很强的民族,波斯古国,另外它在中东的利益方面,其实它认为自己是中东的霸主,特别是在叙利亚的问题上,实际上俄罗斯是去年9月30号才开始空军轰炸,而伊朗早在一年两年之前就已经派出革命卫队,就是伊朗人民志愿军已经在叙利亚作战,帮助阿萨德政府来和反对派作战。现在俄罗斯以它强大的轰炸力量来插一脚的话,其实它们利益上本来就有冲突,那么如果说伊朗让俄罗斯的战机过去,它可能是借力,想反正你是打击反对派,有利可图。但是你要说在这种情况下,好像是,一下俨然是俄罗斯成为中东的叙利亚问题的主要的玩家,或者是主导者的话,伊朗是肯定不会答应的。在自尊心上,现在双方发生冲突之后,伊朗很不给俄罗斯面子,下面就看普京怎么处理这个问题了。

《凤凰焦点关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科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20:35-20:55

回放时间:04:05–04:25 13:35–13:5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吕宁思:俄罗斯高调“泄密”伤了伊朗自尊心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8/23/cabfdb59-1b7e-40dd-9886-b7157f062fe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