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俄南海军演地点藏玄机 一箭双雕让美日澳闭嘴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俄罗斯海军太平洋舰队新闻处23号表示,中俄海上联合2016军事演习,将于9月12号到19号在南海举行。演习除了多项防御作战科目还包括岛礁登陆演练,演习没有假想敌,不针对第三方。凤凰卫视8月2

核心提示:俄罗斯海军太平洋舰队新闻处23号表示,中俄海上联合2016军事演习,将于9月12号到19号在南海举行。演习除了多项防御作战科目还包括岛礁登陆演练,演习没有假想敌,不针对第三方。

凤凰卫视8月23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俄罗斯海军太平洋舰队新闻处23号表示,中俄海上联合2016军事演习,将于9月12号到19号在南海举行。演习除了多项防御作战科目还包括岛礁登陆演练,演习没有假想敌,不针对第三方。

中俄海军9月南海联演两栖作战

解说:俄罗斯海军太平洋舰队的新闻处表示,俄中海军今年演习课题为两栖作战、防空反潜、岛礁护航和电子战等等,演习也将分为多个阶段,其中联合行动筹划准备阶段,将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南海舰队举行,其主要的联演指挥部将组织图上的推演,俄中双方的海上兵力的混编集群还将驶离湛江的军港向南海北部湾地区进行集结;并进行锚地的防空反蛙人,反电子战和反潜等科目的演练,双方还将在海面上举行联合防御、海上补给、护航护渔、反潜防空、电子对号、实际使用武器和海上阅兵等科目。

记者:此次中国海军将在中国南海地区进行联合演习,从目前的军事科目的设置来分析,演习的重点主要是应对非传统领域的安全的威胁,同时演习的举办也是依据两国的海军目前已经形成的轮流在对方海域进行演习的这种惯例。

解说:俄方海军参加此次的联演兵力,基本上确定为俄罗斯海军太平洋舰队旗舰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导弹驱逐舰,大型登陆舰,以及辅助船等等。俄罗斯海军专家强调,中方在此次的演习中,将出动战略轰炸机和野牛气垫船参演,同时中方还可能出动航空母舰参演,并为俄中反航母的战斗集群进行陪练。同时,双方还将可能出动潜艇集群等等。

吕宁思:2016年的中俄海上联合军演,其实在几个月之前都已经是张扬很久了。

中俄联合军演海域选择的玄机

为什么引起广泛的兴趣呢?就是因为是在南海演练。那么南海我知道中国和像菲律宾这样的一些,其实美国在做后台,日本也说三道四这样的一个敏感地区,加上澳大利亚这些国家,然后新加坡也在旁边选边站,还有印尼,弄的是沸沸扬扬。在这个时候中俄宣布在南海举行军演,这个是非常引人注目,其实有意在这方面宣示,中国在南海问题上是得到俄罗斯支持的,在这方面俄罗斯是站中国一边的。但是真正的确实如果在南海举行的军演,在什么海域军演这又是有玄机了。要是如果是在南沙群岛或者中沙群岛那一带军演的话,肯定就要会被美国、菲律宾、东南亚相关国家又开始大炒特炒,说中国和俄国在敏感地区搞大型军演阻碍了什么国际的航行啦,飞行啦,什么样的。而且那个时候,虽然说是中俄南海军演,其实就没有公布到底在什么地步,甚至俄方,事先还有消息说实际上是不在南海,是在东海,或者在东海和南海交界之处。不管是在什么地方吧,现在看来呢,确实是要避开敏感的地区,我们既表示要在南海军演,而且是中俄联合军演,同时又不在容易和美国这些国家发生冲突的一些海域,被它来借机挑事。但在与此同时,美国和东南亚,在马六甲海峡,菲律宾这个靠近南海的最下端这个海域的话现在也在举行一个军演,东南亚联合的军演,这个军演美国挑唆的军演,倒是离争议的海域相当之近。

而中俄最终选择了什么海域呢?选择了北部湾,北部湾是在中国的海南岛以西,越南的北部以东,再北边是中国的广西这样的一片地方,这个地方也属于南海,但事实上是离敏感的争议地区是很远,所以说事实上可以见到中国是要和俄国表示,和俄国一起在南海问题上立场宣誓主权,同时也不想在敏感地区,再引起其他国家的一些很讨厌的一些骚扰。所以说它的意义在于中国既要宣誓主权又在南海,但是又不在南海最敏感的地区举行。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吕宁思:中方欲借中俄海军联演宣示南海立场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8/23/7ea752b0-07a2-4291-853c-849979ac70c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