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洪秀柱:蔡英文三思 勿让台湾民众再陷入恐怖战争记忆


来源:凤凰卫视

金门炮战硝烟纪念两岸交流冰点缓冲解说:8月23号是两岸军方在金门进行激烈炮战58周年的纪念日,而这次炮战也是国共双方陆海空军迄今为止最后一次大规模的对决,47万发炮弹的惨烈战况仍然历历在目,国民党主席

内容提示:8月23号是两岸军方在金门进行激烈炮战58周年的纪念日,而这次炮战也是国共双方陆海空军迄今为止最后一次大规模的对决,47万发炮弹的惨烈战况仍然历历在目,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在纪念日前夕前往金门慰问当年的老兵和遗族。又呼吁民进党政府不能让民众再次陷入恐怖战争记忆。

凤凰卫视2016年8月23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金门炮战硝烟纪念两岸交流冰点缓冲

解说:8月23号是两岸军方在金门进行激烈炮战58周年的纪念日,而这次炮战也是国共双方陆海空军迄今为止最后一次大规模的对决,47万发炮弹的惨烈战况仍然历历在目,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在纪念日前夕前往金门慰问当年的老兵和遗族。又呼吁民进党政府不能让民众再次陷入恐怖战争记忆。没有当年的奋勇作战,就没有台湾现在的政党轮替。无奈目前民进党掌权施政百日,实为百废,唯一所成就是对国民党的政治清算。

而就蔡英文以时间换空间,不认“九二共识”,而导致两岸沟通冰封停摆的僵局下,台北上海第七届双城论坛23号在台北开幕,大陆方面派出了上海市委常委沙海林作为陆方代表参加,这不仅是沙海林本人第12次来台访问,也是在蔡英文5.20执政之后,大陆方面赴台的最高级别官员。在论坛的开幕式上,沙海林与台北市副市长邓家基签署了包括双城马拉松交流,电影节合作,以及台北市文山区与上海市松江区三项合作备忘录。沙海林还在会上发表了“以展现城市活力”为主题的演说,并强调两岸过去在坚持“九二共识”的基础上取得了重要的合作成果。

沙海林(上海市委常委):过去八年来,两岸双方在坚持“九二共识”政治基础上,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并取得重大进展。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蓬勃开展,这符合两岸同胞的根本利益。我们十分珍视多年来上海与台北两市来之不易的交流成果。

解说:面对大陆方面示出的善意,以及可能出现两岸间一线城市交流的曙光,在台湾方面却传出部分杂音。不仅有绿营民众批评台北市长柯文哲成为统战代言人,而台湾陆委会主委张晓月称双城论坛,应该回到城市交流本身的言论,也意味解读出降低论坛官方性质的意图。有熟知两岸关系的人士就分析称在两岸处于冷对抗的时间点,双城论坛已经不能达到锦上添花的效果,大陆方面对论坛的最大目标是不出错也不中断,而台北市长柯文哲也不愿背上双城论坛终结者的名号,亮出了承认及谅解“九二共识”精神与事实的说法并可能在大陆方面看来可以过关,论坛才在双方各自考量的氛围下得以举行。

双城合作欲加深入,民间沟通管道的火热能否转动蔡英文缓和两岸关系的齿轮?民进党迟迟不认“九二共识”,两岸半民间半官方的交流窗户纸,要满足哪些条件才能捅破?金门炮战硝烟已散,以史为鉴的宝岛,又能否在同胞的兵戎相见以前回心转意?海峡虽浅,但渐行渐远,就会让隔阂加深。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洪秀柱:勿让台湾民众再陷入战争恐怖记忆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8/23/d2e4de16-48a8-413f-bec6-479ee234704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