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蔡英文欲抛弃大陆去赚这个国家的钱 结果被直接打脸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蔡英文执政即将满三个月,根据一家民间机构公布的民调数字显示,受访者对蔡英文的信任度从5月下旬的五成九降到四成九,施政满意度从五成滑落到四成六,台湾民众对蔡英文的信任度和满意度首度不过半。凤凰

核心提示:蔡英文执政即将满三个月,根据一家民间机构公布的民调数字显示,受访者对蔡英文的信任度从5月下旬的五成九降到四成九,施政满意度从五成滑落到四成六,台湾民众对蔡英文的信任度和满意度首度不过半。

凤凰卫视8月20日《台湾一周重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黄家腾:蔡英文执政百日,从蔡英文5月20日正式上任至今,已经满了三个月,为什么一百天这个数字这么重要,因为在西方的政治学上素来有百日定江山这样一个说法,而依照台湾的经验,通常所谓的执政蜜月期,大概也就是三个月左右,蔡英文执政百日到底交出什么样的成绩单?台湾民众给了她什么样的分数?透过我们镜头来看我们的整理报道。

解说:蔡英文执政即将满三个月,根据一家民间机构公布的民调数字显示,受访者对蔡英文的信任度从5月下旬的五成九降到四成九,施政满意度从五成滑落到四成六,台湾民众对蔡英文的信任度和满意度首度不过半。

罗致政(民进党“立委”):蜜月期已经结束了,对于政府的期待是非常高,那我们希望这样的高期待跟实际上这个政见落实不要有太大落差存在。

胡文琦(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席):我更怀疑的是,蔡英文更坏更贼,因为她连讲出一个她对于所有的一个具体时间表,或对于人民所要做的承诺,她到现在完全不好,完全不敢,她只是想要面面讨好。

解说:国民党认为民进党完全执政后,只把重心放在政治利益和斗争上,甚至不惜紧抱美日大腿不停让利,才会导致民调下降。

黄重谚(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所有的民调数字,那我们都认真参考,那其实对于人民希望改革能够更好的高度期待,新政府一定会全力以赴。

解说:对于民调下滑,蔡英文仅透过发言人表示,虚心接受,会今后改进。然而外界依旧质疑蔡英文政策反复,没有具体建设,未来民调数字恐怕只会更悲观。

黄家腾:好,蔡英文的百日成绩单出炉,显然是不及格的,我想先请教智贤姐,对于蔡英文的执政成绩,我们前一阵子从经济学人杂志又看到,形容蔡英文从上任至今碰上一连串的倒霉事件,所以我想问一下智贤姐,这所谓的倒霉事件究竟是她自己造成的,还真的只是运气不好而已,你怎么看她这份成绩单竟然已经满意度不到五成了。

黄智贤:我先讲经济学人的那篇报道我从头到尾看了以后,其实我有公开批评过,那是一个非常不专业的报道,用英文unfortunately(不幸的),蔡英文所发生的每一件事情都是人祸,如果是天灾叫做unfortunately,人祸怎么会是unfortunately,全部都是蔡英文制造出来直接间接制造出来的人祸,这是第一点。第二点她的民调下降是来之有因,那我们可能等一下会讨论到那个民调,那个民调其实它的机构其实是本来就是亲绿的,亲绿的机构,所以他的民调数字我直接把它打折了,怎么讲呢,事实上蔡英文是拿到56percent(百分比;比率)的选票,拿到56%的选票,可是这是历史上最低的投票率,投票率只有66percent,所以你看起来,而且绿的人会蜂拥去投票,而一般观察没有去投票当然是中间跟偏蓝的,所以你真的喜欢蔡英文,支持蔡英文的选票不会真正过五成,你只有六成六percent的五成六而已,可是你怎么会支持度那么高,我看过别的民调,蔡英文的支持度并没有这家民调做得这么高。

但是既使这是亲绿的民调做出来的,他的趋势仍然可以让我们参考,参考就是说为什么蔡英文民调下降呢,当然有对美日关系其他的影响,但最重要的是内政上面老百姓切身亲自感受到的,你选前讲的,你选后一再一再的发夹弯,证明什么事情,原来国民党路线是对的,你选前说国民党什么什么错,然后我相信了你,结果选上以后,你最后执行的全部都是国民党的政策,包括休假制度,休假制度就是国民党,那你选前把人家骂成那样子,一个月之后你说,我们到最后慎重考虑要怎么样,最后就是这个样子,那不管是劳资的争议,不管是经济,经济因为你不愿意承认九二共识,你所有事情就是你不愿意承认九二共识,而你不愿意承认九二共识,影响了第一个不但只是说陆客不来,陆客不来,好,你陆客一年480几万的陆客,加上港澳超过五百多万,你这五百多万陆客你都不要,你还要南向东南亚的国家来取代。

结果就片面宣布对泰国全面免签证,结果泰国领情吗?泰国说很好你免签证,结果你台湾来我泰国还是要签证,而且我增加签证费,每一件事情都让人家觉得你不知道在做什么,然后最后发现说,你根本没有招,那当然民调下降,可是最严重的事情是,台湾老百姓现在可能还没有很深切的感觉,因为过去两岸关系太好,所以八年觉得说没有关系那就这样,所以真正两岸关系不好的结果还没有真正感受到,就是说你打到他的手指痛还没有传到,那个痛觉还没有传到,可能再过半年到一年,如果那个痛感越来越大的话,蔡英文真的麻烦可能才开始。可是她有招,她只要打击国民党,不当党产条例继续打国民党,每个礼拜爆个料来处理的话,她把国民党打垮,打到十八层地狱,你们不满意我你还是只能选我又怎么样。

台湾一周重点》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彭诗婷 黄家腾

首播时间:周六 19:15-20:00

重播时间:周日 04:15-05:00,08:15-09: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2016-08-20台湾一周重点 蔡政府执政百天 民调成绩不及格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8/20/903827c7-b254-40c1-a6ff-5edffb0e69a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