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吴斯怀:美国不可能为了台湾跟大陆对着干


来源:凤凰卫视

李杰:为什么刚才提到硬实力或者两岸实力的对比?因为在阿扁时期,当时实际上台湾这个军力总体上和中国大陆相差不是很多,所以像吴将军他最知道,那时候说实在的,阿扁在不是很了解,真正这个实力这种情况下,他有点

内容提示:大多数台湾民众其实是很清楚,美国人在真正有事情的时候,不会为了台湾去跟中国大陆对干,不可能。美国报纸公开说过,参众两院公开说,绝不会为了台湾跟中国大陆开火,这政府的言论都有。

凤凰卫视2016年8月21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杰:为什么刚才提到硬实力或者两岸实力的对比?因为在阿扁时期,当时实际上台湾这个军力总体上和中国大陆相差不是很多,所以像吴将军他最知道,那时候说实在的,阿扁在不是很了解,真正这个实力这种情况下,他有点蠢蠢欲动。所以今天实际上又回到民进党重新上台这个情况,所以你如果再不把给台湾民众讲清楚,双方实力对比,已经不是当年昔非今比这种情况呢,那你这个可能会又产生一定的误判。所以我觉得要把这个,无论是经济实力,还有这个军事实力,可能的发展要给,实际上台湾要讲清楚。

丁学良:我觉得两岸之间现在有很多的问题,我们这边的理解和台湾方面的理解,一个最大的一点,当然你可以有三点,最大一点是什么?台湾有那么多的人预测只要两岸之间到了动枪动炮的时候,美国要来帮忙。

吴斯怀:丁教授刚才讲的,台湾有民众这样认为,是有,很少一部分,是台独基本教义派,甚至他希望日本也来帮忙。大多数民众其实是很清楚,美国人在真正有事情的时候,不会为了我们去跟中国大陆对干,不可能。美国的报纸公开说过,参众两院公开说,我们绝不会为了台湾跟中国大陆开火,这政府的言论都有。中研院那个民调算是可信度很高的,说不想统一的多少?比例很高,希望台湾维持现状,就是等于类似独立这种情况比例也很高。但是最有趣的是后面这个,不想被统一,但预计会被统一的比例很高。就表示什么呢?我跟各位讲,台湾的民众其实不是那么茫然无知的,他心里很清楚,我不想被统一,但是他预期我不想也被迫。那我就在台湾写过很多文章,提醒我们台湾的民众们,你不想被统一,你是不是要让政府知道,我们要跟大陆好好交往。

《寰宇大战略》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日19:45-20:30 

重播时间:周一02:00  09: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吴斯怀:美国不可能为了台湾跟大陆对着干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8/21/28df19d0-cd40-42ac-bf06-c31aa16c91a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