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浩:即使萨德阴云笼罩 中美两军仍互动热络


来源:凤凰卫视

内容提示:郑浩先生提到,中美两军并没有因为萨德系统和其他的一些问题而导致两军正常的互动。中国高级将领把南海问题、对台售武和萨德反导系统并列起来,成为了中美两军关系发展的三大障碍。而中美之间的军事交流对

内容提示:郑浩先生提到,中美两军并没有因为萨德系统和其他的一些问题而导致两军正常的互动。中国高级将领把南海问题、对台售武和萨德反导系统并列起来,成为了中美两军关系发展的三大障碍。而中美之间的军事交流对两军彼此加强互信,相互了解对方意图还是有好处的。

凤凰卫视2016年8月19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首先来谈的是G20峰会马上就要召开了,奥巴马马上来中国,我们要来谈一谈中美之间的关系,尤其是在军方之间交流又是如何,今天请到时事评论员是郑浩先生来为我们做点评分析,郑先生你好。刚才我们提到奥巴马要来了,但是之前萨德问题,可是我们也看到军方尤其在中美之间军方交流还是依照过去的一些安排,都没有因此有太大的变动。我今天看到《环球时报》也给了一个评论,说中美之间进入一个所谓的新常态,也就是说我们互相之间在政治上可能,或者是在某些角度上我们会有互相的矛盾,但是在这个新常态下,我们是不是可以有另外一个谋求共识的可能,您怎么看?

郑浩:非常好的一个问题,确实奥巴马总统就要来中国访问,在他的任内恐怕是最后一次的亚洲之行,访问中国参加这样峰会之后还要去老挝访问,于是大家又更加的关注中美关系,中美两军关系到底怎么样。特别是这一段时间我们也看到美韩要执意的部署,在韩国执意的部署萨德系统,中国、俄罗斯都表示强烈反对,到底中美关系,特别是中美两军关系到底是怎么样,我们看到其实在萨德系统,在7月份朴槿惠总统正式的宣布之后,中韩的关系确实是令人非常担忧,但是中美关系在这个问题上似乎又不像中韩关系那样受到很大的冲击。

我们如果仔细观察最近这一段时间中美两军互动来讲,其实今年2016年两军的互动无论是频率、级别、次数,其实比去年似乎还更加的热络。这个就反映出,其实中美两军并没有因为萨德系统和其他的一些问题而导致两军正常的互动。这些活动我们来看一看,从今年5月份开始,5月份当时是第七舰队的指挥舰,也就是旗舰蓝岭号在上海来访问,随后在7月份的时候,美国的海军作战部的部长理查德森到中国进行访问,解放军海军司令吴胜利上将还接见了他。随后7月底8月,整个这一个月中国参加了2016环太平洋的军演而且派出了四艘新型的战舰参加这样一个,由美国主导的军演,到了8月份。8月份,8月5日的时候,也就是在所谓的南海仲裁案出炉之后,美国又派了一艘战舰到青岛来访问,这个战舰是本福德号一个导弹驱逐舰。

8月16日,三天之前那么美国的陆军作战参谋长马克·米莱上将也到中国来访问,中国的陆军司令李作成上将会见了他,而且谈到了萨德系统,谈到了当前的南海问题,也谈到了台湾军售的问题。李作成在见他的时候有了一个新的说法,就是从目前来看中美两军之间在围绕着南海问题,台湾就是对台售武问题和美韩在韩国部署萨德导弹系统这个问题是影响两军关系发展的一个要考虑的方面和因素,也希望美国方面要慎重的处理对待这些事件,于是,我们看到中国高级将领把南海问题、对台售武和萨德反导系统并列起来,成为了中美两军关系发展的三大障碍。

过去只提两个,一个就是对台售武,这是一个传统项目,历史上一直就有的。第二个就是最近这几年才出现的,就是南海问题美国不断的军事介入南海问题,政治上也是不断的选边站,支持菲律宾对中国所谓的南海仲裁拉拢其他的一些伙伴,围堵中国。

最近因为萨德闹得很欢,所以大陆也把萨德系统也作为中美两军互动的障碍,虽然增加了一个障碍,但是我们看到,中美两军高层互动或者是军队的来往,包括舰船的访问、参加环太军演都没有受到影响,而且这样的一种交流,我认为对中美两军彼此加强互信,相互的了解对方意图还是有好处的。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 – 06: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郑浩:萨德阴云笼罩 中美两军仍互动热络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8/19/d93387f5-f621-4e11-b045-ce1765e050a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