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打脸!美军方不准中国扩建黄岩岛 美媒:中国正在建


来源:凤凰卫视

内容提示:何亮亮先生说,黄岩岛并不是中菲关系全部,接下来一方面要看菲律宾海巡署总司令;那么另一方面则是拉莫斯何时到北京。凤凰卫视8月18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何亮亮:日本在菲律宾后面拱他,

内容提示:何亮亮先生说,黄岩岛并不是中菲关系全部,接下来一方面要看菲律宾海巡署总司令;那么另一方面则是拉莫斯何时到北京。

凤凰卫视8月18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日本在菲律宾后面拱他,包括提供海上巡逻艇,甚至还要提供更多的海上巡逻艇,那么试图用菲律宾对抗中国,这个可以说谁都看得出来,但是菲律宾也没有这么蠢,另外菲律宾如果要在军事上跟中国对抗的话,那么恐怕倾日本之力恐怕也很难做到,比方说黄岩岛,我们知道不久前美国的国防部长曾经说过,他给中国下了一条红线,就是不准在黄岩岛扩建,那么中国方面不可能说你不让我建我就不建,我愿意什么时候建我就什么时候建。

最近也有美国媒体在报道,我们知道确实说中国方面在黄岩岛船只突然就增加了,他们推断中国可能又开始了在黄岩岛的扩建,我想中国肯定有自己的理由,黄岩岛其实离菲律宾很近的,黄岩岛离马尼拉空中的距离只有两百公里,但是这是中国所拥有的南海岛屿,你要说岛礁也行,总之岛中国的控制那是绝对的。菲律宾目前不会在这个问题直接再来跟中国对抗,杜特尔特总统今天也说了,下个月开东盟峰会的时候,他说我不会跟中国吵架,他寻求的还是要在跟中国,尽管他不可能放弃说,因为菲律宾肯定是接受南海仲裁案的,而中国不可能接受,中国早已表明了这个态度,所以就黄岩岛这个问题来看的话,中国方面肯定要在这个岛上继续自己所从事的各种扩建活动。

那么同时黄岩岛并不是中菲关系的全部。中国方面肯定是愿意跟菲律宾用合乎谈判方式来讨论目前有争端的这些问题,我们看接下来可以关注的那就是一方面菲律宾包括我们看到海巡署的总司令,他并没有说要用日本所援建的巡逻艇到黄岩岛去巡逻,那么另一方面就是要看接下来拉莫斯什么时候正式到北京去。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美媒称中国在黄岩岛船只增加 推断正在扩建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8/18/d1965cf8-e5bc-4585-8e83-e9274f5dcca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