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鼎盛:因美国一短板中国掌战略主动 韩低声下气向华求情


来源:凤凰卫视

内容提示:马鼎盛先生提到,中国在东亚与其他国家进行导弹军备竞赛的时候是压倒性优势,因为萨德射程太近没法和中国的东风系列相比,这正是美国的短板。凤凰卫视2016年8月17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内容提示:马鼎盛先生提到,中国在东亚与其他国家进行导弹军备竞赛的时候是压倒性优势,因为萨德射程太近没法和中国的东风系列相比,这正是美国的短板。

凤凰卫视2016年8月17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韩国和美国执意要部署萨德系统在韩国,中方已经强烈的反对,中国保留下一步行动权力,现在美国要把萨德还要放在日本、菲律宾甚至台湾,连线一下美国军事观察员袁卓坚,袁先生,以您在美国掌握的情报,美军下一步会部署在哪儿?真的敢部署在台湾吗?

袁卓坚:至于美国是否会在日本或者别的地方部署了,应该在日本的可能性非常大的,应该没有任何问题,但是至于说在菲律宾、台湾也部署这个,然后对中国形成包围,这个就有点扯得比较远了,萨德目前最重要的作用并不是去拦截导弹,而是说去搜集情报,现在部署萨德就是说一个大范围搜集,一旦解放军有导弹发射的话,他就会标注这个点在什么地方,然后通过这种大数据的分析,为以后作出一种预判,就是这个点或者别的点发射一个导弹的时候,他很大可能性这个导弹是飞到什么地方,它这个轨迹怎么样,它采取什么措施。这样就有一个比较好的预判,就像机器人跟人下棋一样,打得棋谱越多,实战越多,那么它的处理能力越强,道理是一样的,这就是为什么美国要急于部署萨德到前沿。

马鼎盛:萨德导弹它的射程太近了,没法和东风系列相比,在战略上面在作战能力上面,都是不成比例的。但是就看出来了在整个亚太或者东亚地区,周边的国家进行导弹军备竞赛的时候,中国是压倒优势的,你都不用说什么日本、菲律宾、台湾地区那些,既使美国驻在当地的全部加上,这正是美国的短板,因为他缺乏中程导弹,这个上面中国是争取到战略主动权,要不然韩国也不至于低声下气,在它的本土部署导弹还得向中国求情。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四 03:25-04:00 1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袁卓坚:“美国在台湾部署萨德”扯得比较远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8/17/a58fba78-ac59-4f54-bd29-bc4b09de68b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