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若拿不出军费 部署下的萨德将毫无作为


来源:凤凰卫视

内容提示:美国目前已经形成了世界上最全面的弹道导弹防御系统,可以拦截所有种类的弹道导弹。同时,对外推进部署反导系统也成为了其全球战略的重中之重,但随之而来的军费开支也正在拖美国的后腿。如果资金问题不得

内容提示:美国目前已经形成了世界上最全面的弹道导弹防御系统,可以拦截所有种类的弹道导弹。同时,对外推进部署反导系统也成为了其全球战略的重中之重,但随之而来的军费开支也正在拖美国的后腿。如果资金问题不得到解决,反导系统未来将毫无作为。

凤凰卫视8月15日《今日看世界》,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全球导弹和反导系统需求强劲,英国《经济学人》发表题为《遍及世界的火箭发射》文章称,在英国刚刚举行的国际航空展上F-35隐形战机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力,但是备受关注的是,F-35战机可以发射的导弹,以及最终能够击落这些导弹的新型导弹防御系统,这说明各国已经将导弹和反导系统作为国防的重点。

据统计2015年全球国防开支,只增长了1%,但是导弹和导弹防御系统的市场,正以每年5%的速度增长。美国雷神公司负责人表示,导弹能够帮助解决很多的军事威胁,从2014年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以来,北约一直都在升级欧洲陆基导弹防御系统以防止俄罗斯的空袭。而中东使用空对地导弹急剧增多,以便在打击“伊斯兰国”和也门冲突的时候减少伤亡。同样亚洲一些国家正在积极发展导弹技术,导弹和反导系统,成为各国国防军队的关键部分。

解说:美国目前已经形成世界上最全面的弹道导弹防御系统,可以拦截所有种类的弹道导弹,主要部署的四个防御系统,在拦截高度上,形成了由远到近搭配的分层防御。洲际弹道导弹的飞行中段由“陆基中段防御系统”拦截,中近程弹道导弹的飞行中段由“宙斯盾”系统和“萨德”系统拦截,弹道导弹飞行末端的低高度由“爱国者-3”系统拦截。而在世界范围内部署数量最多的就是“爱国者”导弹系统最新型的“爱国者”-3,对短程弹道导弹的拦截率甚至高达100%,但它的缺点在于其防御范围较小,射程和射高都只有15公里。

作为补足美国陆军在1992年开始研制,“战区高空区域防御系统”萨德,可以为战区部队提供大范围区域的导弹防御,它的最大拦截距离为200公里,拦截高度上限为150公里。而美军舰载“宙斯盾”防空系统,机动性更强、拦截能力更为突出,系统由装备有“宙斯盾”系统的,驱逐舰及其携带的“标准-3”型导弹组成,并与陆基中段防御系统共享信息。号称美国唯一国家级弹道防御系统的“陆基中段防御系统”,其建设的最终目标是为美国本土提供全面的导弹防御,目前已经完成部署的,预警侦测雷达有9部,系统还包括天基预警卫星系统,有5颗地球同步轨道卫星组成。

刘子军:现有最先进的“标准-3”Block2A型号就非常先进,它的射高可以高达500公里,可以打击低轨卫星,它现在已经可以拦截8000公里以上的远程弹道导弹。可以说“标准-3”最新型号Block 2A已经接近于美国NMD,国家导弹防御系统的拦截能力,所以它的海基拦截能力就大大增强。另一方面美国为了提高它的拦截精度以外,它现在正在进行一系列的新的拦截,比如说新的概念性武器,像激光武器、电磁轨道炮,激光武器每秒30万公里,如果说它进行实战化部署以后,拦截方面应该说它的速度远远大于弹道导弹,它在弹道导弹初始阶段,就可以通过激光武器进行拦截。

解说:尽管用于美国本土的弹道导弹防御是美国最优先关注的方面,但这些系统也正铺向海外基地、战区及美国的盟国提供灵活的防御,实现美国最终全球反导计划。

卢琛:美国推进部署反导系统已经成为了其全球战略的重中之重,从欧洲到韩国、到日本,美国不断地刺激地区局势紧张,随之而来的巨额军费开支,却也正拖着美国的后腿。美国副防长表示2017—2020财年,军费会缩减25%,其中反导系统部署和研发的资金也大幅度地缩水,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7月底所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导弹防御局的财政拨款,从2007年110亿美元降到2017年的75亿美元,大幅度减少了30%。

目前更多的反导系统被部署到世界各地,导致采购和维护的经费激增,以2017财年为例,“萨德”系统采购升级和操作维护等费用超过了7亿美元,花钱的地方目前是越来越多难以为继,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导弹防御问题的高级研究员卡劳克认为,美国对反导系统的短期巨大需求,影响了对新技术的长期研发投入,不解决资金的问题,反导系统未来将毫无作为。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美专家:若不解决资金问题 反导将毫无作为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8/15/0226752d-84bc-42dc-b7c5-701133139a0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