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贵发:对钓鱼岛不能忍 但在南海上中国需尽量克制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李贵发先生认为,中国在钓鱼岛的问题上不能忍,因为牵涉到主权的问题。但在南海可以忍一下,这还不是发动作战的点。中国目前需要良好的环境来发展经济、军事,有必要做出一定的克制。凤凰卫视8月14日《

核心提要:李贵发先生认为,中国在钓鱼岛的问题上不能忍,因为牵涉到主权的问题。但在南海可以忍一下,这还不是发动作战的点。中国目前需要良好的环境来发展经济、军事,有必要做出一定的克制。

凤凰卫视8月14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您是台湾的,您还是空军,空军是从空中看,你怎么看现在中国三海联动四面开花这个格局,到底哪个地方是重点?

李贵发:南海、东海、台海,四海这么多海,这里面你发现没有,每一个海都有美国,换句话说如果美国的问题解决了,这些海的问题都解决了。中国现在是不是要跟美国闹翻的时候,我觉得还不行,这一次我看美国也忍耐了。

邱震海:您的意思说中国大陆在秀肌肉,美国很克制,您是想说这个意思吗?您的意思是说如果美国不克制的话就打起来了。

李贵发:这次看起来美国他其实可以跑到南海,他如果跑到南海他就没有克制,他留在菲律宾东边,但他还是克制的,他其实可以利用这次海牙审判让大家都感觉好像中国错了这个机会,然后让你更错,但他没有。为什么?因为坦白讲,我觉得中国这一次秀肌肉,尽管很多人反对,我认为是正确的,我觉得当硬要硬当软要软,尤其一个武力不如人的国家,像中国这样子,中国是什么?中国是大国,可是没有想到的是还有一个比你更大的大国,而且那个更大的大国一直在惹事,他其实就是想引起你的愤怒。

邱震海:我怎么感觉前后矛盾,前面你说中国还不到跟美国闹翻的时候,军力国力还不强,后面又说中国现在硬是对的,这个逻辑听糊涂了怎么把握这个度?

李贵发:中国这次有一点冒险。

邱震海:又冒险了。

李贵发:假如说美国这次他不忍耐,说不定会发生局部的冲突,这个局部冲突如果真的产生了对中国其实是不利的,我听了好几个中国的领导人讲,中国因为现在在发展期,不是打仗的时候,所以在某些地方是要忍耐的,军人要跳出来,说我们不能忍了,政治人物不行。中国的确还需要时间来发展,十年以后也许中国就不要忍了,就不需要忍了,可是现在要忍。

所以四海联动你看,都有美国的影子,然后中间加一些小丑,像日本这些小丑,他在中间挑拨挑动,你美国往哪里跑他也往哪里跑。希望能够搅动这个局,从日本的角度来看,他希望解决钓鱼岛的问题,他怎么解决,他解决不了的,只有美国人帮他解决他才能解决,所以他在中间搅局,使得中国在处理上很难,万一不小心真的小打小闹的,他乘机把钓鱼岛拿回去。

邱震海:好,那你先告诉我吧,具体的无论是三海也好,四海也好,在哪一个海上中国应该忍,哪个海上中国不能忍?

李贵发:我个人的感觉钓鱼岛的问题是不能忍的,因为牵涉到主权的问题,还有就是你要做一个戏给日本人看。

邱震海:那南海可以忍吗?

李贵发:南海我认为暂时不是一个发动作战一个点,现在目前看起来好像美国也在往后退了,菲律宾也是缓和了。

邱震海:那您说的跟李先生完全不对,李先生说中国的战略重点在南海,你认为中国恰恰在南海应该忍一忍。

李杰:台海跟南海。

邱震海:台海跟南海,你认为恰恰应该再忍一忍在这个地方,中国应该把战略放在东海,你们两个的战略重点完全不一样,你在放在南边,他是放在东边。

李杰:实际上我们俩基本上是相似的或者是某种相同的。

李贵发:我们听起来是一样的,你听起来不一样。

李杰:你听起来不一样,实际上中国现在就采取一种战略也好,是长期策略也好,实际上就是我们,应该说我们综合国力经济力在不断的发展,和美国差距在缩小,军力也在发展,但是实事求是说,我们现在整体军力水平和美国整体军力水平要差个二三十年。

《寰宇大战略》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日19:45-20:30 

重播时间:周一02:00  09: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李贵发:中国在钓岛不能忍 南海暂不宜开战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8/14/0d4a5051-3837-4926-a110-be2b6a7e8f1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