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军中将:美国人怕死 中国硬起来才会让它有所顾忌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中国海军专家李杰认为,中国可以秀秀自己的“军事肌肉”,展示自己的实力。等到2035年到2049年之间的时候,大家就可以看到,中国无论说话的份量或者处理国际事务,尤其是

核心提要:中国海军专家李杰认为,中国可以秀秀自己的“军事肌肉”,展示自己的实力。等到2035年到2049年之间的时候,大家就可以看到,中国无论说话的份量或者处理国际事务,尤其是周边近海问题的话,我们都会迎刃而解。

凤凰卫视8月14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谢雨彤:如果从我作为一个女生角度来说,我肯定不愿意看到打架,因为我觉得害怕。但是美国又是一个相当于说是安全感极度缺乏的国家,中国有任何的风吹草动都会挑动非常敏感的神经,所以中国不论是发生真正的战争还是去秀肌肉,跟周边国家进行联合军演,我觉得其实都会挑动美国的神经,所以这样的话还不如说让我们的经济实力用到跟周边国家一个经济合作的发展上,因为韩国我们看每年都说有那么多的经济利益,都可以看到一些甜头。

邱震海:又开始迷上韩国欧巴了,雨彤是绝对的和平主义者,非常的善良,也非常的温和,害怕打架。

李杰:有时候简单的善良不能解决一切问题,实际上你说和韩国经济那么好,我们和美国还有6000多亿美元。我们在目前情况下我们就是刚才说,不惹事我不怕事,你一旦要对我采取什么行动或者挑衅的话,那对不起,我也要秀秀肌肉,我也要展示给你看,不一定非要打架,两个男子汉都很强壮的话,未必打得起来。就像有两个核武器的大国,实际上势均力敌的话反而打不起来。我们等到2035年到2049年之间,我们渡过这十几年二十年的机遇期之后,到时候从2035年开始大家就可以看到,中国无论说话的份量或者处理国际事务,尤其是周边近海问题的话,都会迎刃而解。

邱震海:雨彤,你听李先生这样讲话什么感觉?两个男子汉都是很强硬,谁也不敢打谁了。

谢雨彤:我是比较悲观,我觉得如果说我们再继续秀肌肉的话,我们在继续显示我们的强硬的话这么高调的话。美国还是会咄咄逼人的。

邱震海:那你比如说男朋友太弱也不行啊。连你也保护不了那就麻烦了。

谢雨彤:可以理智的用外交的手段去解决。

李贵发:当初乌克兰事件发生的时候,乌克兰事件是完全美国在背后一手主导的,结果二国强硬起来了。美国有什么动作,他就只能在经济上做支撑。他其实乌克兰在军事上一点帮助都没有。所以我为什么说有时候你必须要展示实力,你不怕死知道吗。对一个不怕死的人你跟他打架,你就会有顾忌。美国人是怕死的,只不过美国人他肌肉很大,所以从乌克兰这个事件,我想给中国应该有一个启示。为什么这次做这么大的演习,告诉你说我不怕,如果你要来。

李杰:再举一个例子,就是1962年古巴岛危机的时候,就是刚刚讲也是同样美国和俄罗斯。如果说当时双方对峙的很厉害,美国把整个古巴岛包围了,非要撤出几十枚导弹,美国派出了九艘航空母舰,将近一千架的飞机,八九十艘战舰,把整个古巴岛围起来。俄罗斯你要收敛你就收敛,你要不撤出来我就把你给灭了,赫鲁晓夫在最后一小步软了下去,肯尼迪这时候等于是赢了。在这种情况下整个苏联以后在很长时间在国际战略格局上,包括在当时社会主义大家庭他就灰溜溜的。整个这个军界包括对他也是有影响。所以他导致他1964年下台,也是其中的一个原因之一。所以有时候你太软你就对你自己的自身都会带来巨大影响。

邱震海:你看看你们这帮老男人啊,我们美女本来挺好的。本来人家就爱好和平,害怕冲突,买买化妆品。你们非要她死,把她的脖子卡住。

李杰:美女也总不希望一个软弱到欺负美女,他也不敢伸手的这种男人。

邱震海:行了,美女已经被你说服了。

《寰宇大战略》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日19:45-20:30 

重播时间:周一02:00  09: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李杰:2035年之后中国近海问题都将迎刃而解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8/14/e97f4f7b-c964-42ff-8561-c753de90de4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