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宋忠平:这一小国在南沙西沙争主权 胃口比菲更大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宋忠平先生认为,越南不仅希望靠东盟来牵制中国,更强调整个南沙群岛包括西沙群岛所谓的主权,他的胃口比菲律宾更大。凤凰卫视8月11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李科夫:宋忠平先生,您认为这

核心提示:宋忠平先生认为,越南不仅希望靠东盟来牵制中国,更强调整个南沙群岛包括西沙群岛所谓的主权,他的胃口比菲律宾更大。

凤凰卫视8月11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科夫:宋忠平先生,您认为这个菲律宾态度的转化是不是越南变得更加咄咄逼人一个出发点?

宋忠平:实际上我觉得这两个问题应该分开来说,无论是菲律宾也好,越南也好,都希望来绑架东盟,由东盟发表联合声明来谴责中国在南海的所作所为,这实际是两个国家在这个问题上是有默契。那么只是说菲律宾现在换了一个新领导人,这个新领导人他需要跟美国进行新的磨合,包括现在在南海的非法仲裁案,从某种程度上来看的话,杜特尔特也希望来借助这样一个非法仲裁案来让中国接受,包括美国甚至日本更加希望借助于这样一个非法仲裁案来对中国进行施压。那么从越南的角度来看的话,他不仅仅需要靠这种所谓东盟的关系来牵制中国,他更需要强化自己的军事能力,因为越南他强调整个南沙群岛包括西沙群岛都是他所谓的主权,所以他的胃口更大,而作为菲律宾来讲的话,他现在所考虑的就是将自己既得占既得利先占先得的这些岛礁控制在自己手里,所以这两个国家既有共同点也有相互之间矛盾点。所以我们对待无论是菲律宾也好,越南也好,我们不仅仅要听他们说什么,更要看他们做什么,我们也要做好足够的应对手段,让我们才能够做到有备无患。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宋忠平:越南欲强化军事能力 胃口比菲更大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8/11/684d0fd8-17b0-4f59-9093-f582b35d724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