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朱文晖:九转十八弯后 蔡英文终将两岸关系带进死胡同


来源:凤凰卫视

内容提示:朱文晖先生提到,蔡英文在上台之后并没有维持现状,反而在继续赶尽杀绝。在两岸问题上,蔡英文的政策转弯九拐十八弯但根本没有看到方向,再往前只能是死胡同。凤凰卫视2016年8月11日《石评大财经》

内容提示:朱文晖先生提到,蔡英文在上台之后并没有维持现状,反而在继续赶尽杀绝。在两岸问题上,蔡英文的政策转弯九拐十八弯但根本没有看到方向,再往前只能是死胡同。

凤凰卫视2016年8月11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亚倩:持续要谈到的就是两岸问题,事实上我们看到蔡英文上台之前不断的强调说要维持现状,可是我们最近发现说许多的举动都透露出了,这并不是事实,甚至已经推翻以往的一些政策,包括像是九二共识幕后的设计者,也就是苏起、张荣恭更是提前的被踢出了海基会。另外我们也观察到包括像电信诈骗事件当中的嫌疑犯,居然在肯尼亚也能够上演台湾代表来抢人的戏码,朱先生您怎么看,是不是已经呈现说两岸零沟通的状态了。

朱文晖:基本上两岸处于一个完全停摆的状态,我们先从肯尼亚抢诈骗犯说起,其实这个不是第一单了。从马英九最后那几个月,由于我们看到大陆对于海外这种两岸合作的诈骗明显加大力度,现在陆陆续续的收网,所以那个时候一些小国家他们跑到非洲去,这些诈骗犯确实挖空了心思,然后把他们给抓回这边。但是抓回这边,马英九当时还在位,当时他第一反应说我们要抢回我们的人,后来两岸确实还有一些沟通,放他回去吧,回去之后发现这些诈骗犯在那边开始庆祝,因为他觉得那边无罪。

李亚倩:无罪释放了。

朱文晖:释放之后就开始到酒吧里面去,说感谢台湾。其实在两岸民众当中都激起了非常大的反弹,就是犯了罪必须要绳之以法,但那个时候是有沟通的,就是政府部门法务部门来探视然后来沟通到底怎么处理这件事情,这才是一个长治久安的机制。但是领导人换了之后,沟通就断了,但是我们这边诈骗还在继续发生,所以前不久我在北京那个号码突然收到,你有一封检察院的快点,我回香港之后移民局又给我一封快递,我想怎么还在做。

李亚倩:还在持续下去。

朱文晖:对,所以这个打击不能断,所以其实我们看到肯尼亚是一个非洲国家,去年抓了之后到底怎么送,要上飞机之前台湾驻代表说不行,我们得留下来,把诈骗犯送回台北去。其实我们发现,这些事情本身台湾内部也是非常强烈的反对声音的,当然有外交关系不让。所以咱们在这些地方也给诈骗犯提个醒,就台湾在研发诈骗的时候不要去和大陆邦交了,去台湾自己的那边可能就能得到保护。但我们其实回过头来看,就是两岸沟通停摆之后,一个最大的变化是,蔡英文她并不认为这是破坏现状,她认为这还是维持现状,所以她就继续往前赶尽杀绝。

最新变化就是苏起和张荣恭,本来他们在海基会里面是作为社会人士出任董事,但是他们的期限是到明年年底。但是最新一次海基会的改选当中,这两个人就被赶出了海基会,张荣恭其实我跟他见过很多次,他是原来的国民党大陆事务部主任,国共论坛就是他一手主导的,这是两岸现在还存在的沟通机制,苏起他是九二共识这个名词的发明人,所以蔡英文这个时候等不住了。海基会我们现在看到,如果说两岸有沟通的话,唯一能够沟通的渠道可能就是海基会,因为当时也是海基、海协两会开始沟通的,所以我们其实看到蔡英文她是非常着急,要把这些对于九二共识有贡献的人全部赶尽杀绝,去推动她其他的进程。比如说新南向政策,但是我们现在新南向政策不容易推动,她派了一个她认为很得力的人去当新加坡代表,结果这个新加坡代表去那儿之后。

李亚倩:酒驾

朱文晖:对,酒驾,蔡英文她说了一句话,说看来人民对我们的要求很高,其实人民可能对他们要求很高,但是他自己对自己要求不高,因为新加坡是对酒驾非常非常处罚严格,现在他可能受到某种保护,他就直接回来就算了。所以其实我们看到台湾岛内报纸也评价,蔡英文的政策九拐十八弯,其实根本没有看到方向,尤其在两岸方面看到,往前就是一个死胡同。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0

重播时间:周五 11:25—12: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朱文晖:蔡英文未看清方向 往前就是死胡同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8/11/792f3705-0c04-4137-98e5-29b5048e563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