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宋忠平:中国南海防御性战略恰恰是美国逼的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宋忠平提到,中国在南沙岛礁的建设是防御性的,美国在南海咄咄逼人,我们这种正常的防御性军事战略,恰恰是美国逼的。凤凰卫视8月11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李科夫:好的,再请问北京的宋

核心提示:宋忠平提到,中国在南沙岛礁的建设是防御性的,美国在南海咄咄逼人,我们这种正常的防御性军事战略,恰恰是美国逼的。

凤凰卫视8月11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科夫:好的,再请问北京的宋忠平先生,我们看到《纽约时报》是在这个时候来炒作中国在南沙群岛又一波建设行动,这是不是从一个侧面反映南海仲裁案对中国没有丝毫的牵制力?

宋忠平:实际上我们已经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就是南海的仲裁案是非法的仲裁案,我们根本就不接受更不会执行,从另外一个层面来看的话,中国在南沙岛礁主权上我们可以做我们想做的任何事情,加之你像美国不断的在南海搅混水,不断的把自己双航母战斗群以及其他的作战舰艇包括作战飞机,不断的在中国南海来耀武扬威,显示自己的军事存在,那么中国出于维护主权和领土完整,我们必须加强我们南沙岛礁的建设,这里面既有战争军事行动也有非战争军事行动。比如我们建设机库,这个机库就是保证我们民用和军用飞机在南沙岛礁的安全,作为南沙岛礁它附近存在三高问题,高温高湿高盐,如果没有机库的话,我们飞机将会在这很难进行较长期的驻扎,所以我们只有解决了日常保障的问题,才能让我们在南沙形成一定的军事存在,当然这个军事存在某种程度上是进行防御性的。你像美国不断在南海咄咄逼人的态势,他采取的是进攻性的战略,我们这种正常性的防御性的军事战略,恰恰是美国逼我们这么做的。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宋忠平:中国南海防御性战略恰恰是美国逼的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8/11/0c96cae9-23d8-40cd-b239-8e1003106eb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