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印度新导弹团直指中国 或将成为航母杀手


来源:凤凰卫视

内容提示:印度陆军近十年已经在中印边境部署了三个与俄罗斯合研的布拉莫斯导弹团,而且印度的驱逐舰、护卫舰已列装了这种导弹,与印度不同的是,中国大陆并没有常驻在西藏的解放军的导弹旅级部队。但是中国的核弹对

内容提示印度陆军近十年已经在中印边境部署了三个与俄罗斯合研的布拉莫斯导弹团,而且印度的驱逐舰、护卫舰已列装了这种导弹,与印度不同的是,中国大陆并没有常驻在西藏的解放军的导弹旅级部队。但是中国的核弹对印度拥有巨大领先优势,印度在扩大布拉莫斯导弹和短程导弹的重型火箭炮的攻击能力试图弥补比起中国的弱势。

凤凰卫视2016年8月10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据英国BBC报道,印度军方希望花7.5亿美元建立第四支印度布拉莫斯导弹团,同时配备100枚具有垂直打击功能的布拉莫斯3型的巡航导弹。报道引述情报说,印度最新的布拉莫斯导弹团可能会部署在中印边境来抗击中国的实际控制线。同时,印度新的导弹团的布拉莫斯导弹可以延更加复杂的轨迹在山间低空地飞行,降低被拦截的概率,同时还可以逆向地爬升攻击山坡的目标。

《印度时报》报道说,印度陆军近十年已经部署了三个与俄罗斯合研的布拉莫斯导弹团,而且印度的驱逐舰、护卫舰已列装了这种导弹。最新情报披露说,印度专家正在研究把这种导弹的垂直打击力从75度提升到90度,使布拉莫斯导弹未来可以成为航母杀手,未来甚至可以打击中国大陆解放军的航空母舰和大型舰只。

《印度时报》引述情报说,中国大陆解放军在西藏的常态化部署是有限的两个山地步兵旅和一个机械化旅,一个炮兵团和一个防空团,与印度不同的是,中国大陆并没有常驻在西藏的解放军的导弹旅级部队。不过,中国大陆定期展开演习,从内陆向西藏调遣短程和中程的弹道导弹,并在山地环境广泛地测试解放军火箭军导弹部队打击力。

印度的情报说,中国大陆的火箭军导弹部队向西藏秘密调遣短程和中程导弹的打击能力让印度感到不安,同时印度主要领土都位于中国大陆在云南和青海发射的火箭军的中程导弹的射程之内,不过,香港有军事评论员指出,虽然印度把最新的布拉莫斯导弹放在中印边境威胁中国,但是布拉莫斯导弹的射程不能够打击到中国的纵深,而中国的核弹对印度拥有巨大领先优势,印度在扩大布拉莫斯导弹和短程导弹的重型火箭炮的攻击能力试图弥补比起中国的弱势。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四 03:25-04:00 1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印度新导弹团指向中国 印:解放军随时入藏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8/10/2fa2cf6d-0af1-487b-9a89-c48f1368c0e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