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首艘国产航母即将下水 明年可正式服役


来源:凤凰卫视

内容提示:中国大陆第一艘国产航空母舰的施工进度正大幅地提升,它采用的是仿辽宁号的滑跃起飞方式,后续新建的国产航空母舰很可能会采用弹射起飞。而无论未来中国大陆自行建造的航空母舰采用蒸汽弹射还是电子弹射,

内容提示中国大陆第一艘国产航空母舰的施工进度正大幅地提升,它采用的是仿辽宁号的滑跃起飞方式,后续新建的国产航空母舰很可能会采用弹射起飞。而无论未来中国大陆自行建造的航空母舰采用蒸汽弹射还是电子弹射,都可以弹射固定翼的预警机,大大提升航母综合作战能力,特别是空中的指挥和电子对抗能力。

凤凰卫视2016年8月10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马先生观点提到警惕西南方向,印度把最新的布拉莫斯导弹指向中国的部署当然是一种威胁,解放军要提高警惕。本周另外焦点,关注一下中国的航母,有多个消息都显示,中国大陆正在赶建第一艘国产航母,同时第二艘国产航母已经秘密的在建,而且训练型的航母现在形成了初始的战斗力,看一个片段。

解说:据《华盛顿时报》报道,中国大陆第一艘的国产的航空母舰的施工进度正大幅地提升,美国的情报分析根据网上最新曝光的图片显示,中国国产的航空母舰滑跃起飞的甲板已经基本成型,将展开舰岛甲板以上的建筑施工工作。而最新的情报披露说,中国解放军的中央军委委员装备发展部部长张又侠上将日前登上了中国国产的第一艘在建的航空母舰的甲板视察,报道引述情报说,中国大陆在辽宁省的大连造船厂被外界称为秘密代号是001A的中国大陆第一艘自己国产的航空母舰上个礼拜完成了最后一个滑跃甲板的模块的吊装工作,最后的总装展开。

中国海军代号001A型的中国自行建造第一艘航空母舰的飞行甲板施工已经全部完成,标志着国产航母的建造取得阶段性的到达最后的成果。而且报道推测,这个航母将在未来的四到六个月就可能下水,明年会正式服役。报道特别引述了中国官方媒体披露说,解放军的中央军委委员装备发展部部长张又侠上将一行周末在海军副司令等将领的陪同下,到了辽宁大连造船厂实地查看了中国正在建造的第一艘国产的航空母舰,还登上了正在建造的国产航母的甲板,听取有关情况的汇报。

国产的航空母舰到了建造的最后关键的阶段,最新的情报披露说,正在大连建造的代号001A型的国产航空母舰仍然是滑跃起飞的航母,与中国第一艘买回来的辽宁号航空母舰是相同的,国产的第一艘航母的滑跃起飞甲板段已经运到了现场准备安装。英国的《简氏防务周刊》八月上旬报道说,从多种情报分析相信,目前正在大连秘密建造的中国大陆第一艘自己的国产的航空母舰可能就是排名在辽宁号之后的中国第二艘的航空母舰,2017年明年会下水。目前正在上海秘密施工的所谓第三艘的航空母舰,也就是第二艘国产航空母舰可能未来采用弹射起飞阻拦降落的方式,这将是中国大陆未来可能第一艘的弹射型的航空母舰,作战能力会比辽宁号和第一艘的001A型的国产航母更强。

《简氏防务周刊》报道引述情报说,最近在网络出现的图片显示,中国大陆在湖北的武汉的陆基型的航母模型目前正在改进当中,而中国大陆第二艘的航空母舰估计,而中国大陆解放军第二艘国产的自己的航空母舰的建造估计是秘密在上海江南的长兴造船厂展开的。目前中国大陆官方没有承认在上海有第二艘国产航母在进行。不过,可信的情报迹象也显示,这第二艘国产航母的初始模块建设工作已经秘密地展开了,西方的军事情报界引述最新的卫星图片显示,中国大陆在辽宁的军用的兴城机场主要任务是支持解放军的歼-15舰载航母的战机的研制,2015年已经装备了弹射器来联系起飞的装备。

同中国大陆的目标是要建设新的航空母舰,采用弹射起飞阻拦着陆型的新的航母,而中国大陆在上海现在秘密开展的第二艘国产航母未来会不会采取弹射起飞增加作战能力,外界都相当关注。西方的军事分析发现,中国大陆自己的军事专家都承认,目前正在大连造船厂建造的国产的第一艘航空母舰采用的还是仿辽宁号的滑跃起飞的方式,后续新建的国产航空母舰很可能会采用弹射起飞,而无论未来中国大陆自行建造的航空母舰采用蒸汽弹射还是电子弹射,都可以弹射固定翼的预警机,大大提升航母综合作战能力,特别是空中的指挥和电子对抗能力。

中国大陆自己的军事专家都承认,中国在建造了第一艘自己的航空母舰之后,再建造的航母,一定会用弹射起飞的方式产生新的一艘国产航母。另一方面在最近南海对峙紧张的时候,中国大陆军方媒体主动在网络披露说,解放军的辽宁舰买回来的这艘航空母舰的甲板上进行了整装、整齐排列了八架的歼-15战机,一家直-8直升机,一家直-9救援直升机。当中,八架歼-15舰载直升机全部采用了海军的涂装,中国大陆自己的海军少将都说,这说明辽宁舰这艘航空母舰已经形成了整装的作战能力。中国大陆解放军的海军的辽宁舰航空母舰是从乌克兰购买的,进行了自行的改装,成为中国第一艘的航空母舰。

辽宁舰可以搭载20多架战机,而现在这个训练型的航空母舰辽宁舰已经可以在甲板上调动八架的歼-15的战机,显示了海上治行航行能力当中调动的复杂性,同时波次管理,一次八架飞机飞出去在空中形成编队,作战能力是很强的。中国大陆解放军的海军少将强调说,歼-15战机是解放军的中型歼击机,可以对海面和地面目标展开打击,现在训练型的航空母舰辽宁舰可以同时带有八架的战机,展开携弹的攻击,在对于海面上的目标打击是有威慑力的,可见解放军训练型的航空母舰辽宁舰也形成了初始的作战能力,在第一艘真正的国产航母入役之前,是要显示辽宁舰已经有了一定战斗力。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四 03:25-04:00 1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中国赶建首艘国产航母 报道指4-6月内或下水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8/10/e8004d7b-0788-4519-b02a-c4a38eb26e0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