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梁云祥:中美若开战双方均受害 但对中国更是灾难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梁云祥先生认为,相对于美国,中国这几年军事发展非常快,但中国和美国双方都非常地担心真打。但是如果真打起来,这对双方都是一场灾难,而且中国的灾难更大一些。凤凰卫视8月6日节目《一虎一席谈》,以

核心提示:梁云祥先生认为,相对于美国,中国这几年军事发展非常快,但中国和美国双方都非常地担心真打。但是如果真打起来,这对双方都是一场灾难,而且中国的灾难更大一些。

凤凰卫视8月6日节目《一虎一席谈》,以下是文字实录:

胡一虎:在整个大环境之下,我想换另外的角度思维,云祥,您的补充。你所看到这样的画面,你脑袋的联想是什么?

梁云祥(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美国的两个航母战斗群来到西太平洋,肯定是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威慑中国,而且借助于法律的宣判,可能就是说我给你施加一些军事压力。

胡一虎:对。

梁云祥:让中国屈服。

胡一虎:云祥你讲到这一段的时候我特别先补充一个新画面让你来讲,就是印证了你的讲法,你看,在画面上美国的上将曾经这样说,他说美军双航母震慑东亚,希望某国你要读懂我的信号,云祥。

梁云祥:但是美国,我说它主要是威慑,但是并不想真打。一般我们都认为,比如说美国不堪一击显然不是真话,美国绝对不是不堪一击,但是同时说中国就打不过美国,这个也不能成立。

相对于美国,中国这几年军事发展非常快,所以坦率地说,我觉得中国和美国双方,至少是高层都非常非常地担心真打,我觉得这是真话。但是真打起来,我相信对美国和中国,都是一场灾难,中国比美国军事力量发展得快,但是现在仍然是美国强中国弱,从综合力量来说,如果真的像各位军事专家说的已经到了那一步,已经打起来,我相信对双方都是一场灾难,而且中国的灾难更大一些。

李贵发:美国派两艘航空母舰到西太平洋活动不是第一次了。台湾当年在1996年,台海危机的时候,情况很紧张,美国人也很紧张,当时他们是中央情报局里面有一位先生,跑去跟他的这个长官报告,说我们派两艘航空母舰去吧,你以为那两艘航空母舰能有什么了不起,那个时候美国派两艘航空母舰,因为大陆的力量还不是这么大。1996年,也许有一点顾忌,现在两艘航空母舰能搞出什么名堂,中国现在的力量已经远大于从前了,我们中国现在发展这个东风-21D,用美国的军舰来验证一下,不是更好吗。

宋忠平:1996年的时候,当时美国两艘航空母舰来,其实它有一个目标针对的就是二炮,就是我所在的部队。为什么呢?它不担心我们当时的海空军的力量,担心的恰恰是二炮的东-15导弹不断地去打过去,它们做了一个评估,评估的结果是你这个导弹打不了移动的目标,只能打固定的目标,所以它们堂而皇之地愿意在台湾海峡外海,去所谓地保卫台湾。

后来我们自己是知耻而后勇,我们发现这个东西确实对我们威胁很大,从那一天开始,我们就开始研制反航母的弹道导弹,就是为了让它的航空母舰有朝一日离开中国的近海,离开中国海,现在我们基本上做到了,双航母编队没有进南海,在菲律宾海,这就是我们达到的一个目标。但是并不是说这种导弹没有经过验证,只是说没有经过实战验证,美国不陪我玩,我没有办法进行实战验证,所以我们经过各种目标的打靶试验,它是可用的,从这个角度来看的话,我们是做好了各种准备,当然,该谈的时候谈,该打的时候也不能够手软。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 20:00-21:00

重播时间:周日 02:00-02:50 13:00-1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梁云祥:中美双方都很担心在南海“真打”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8/07/9fea2120-aa46-43ba-b27c-18a8f0f1403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