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贵发:解放军不该只玩内部游戏 该去环太军演练练了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李贵发先生认为,解放军几十年以来在自己内部玩游戏,应该提高相应的国际观、国际感,所以此次环太军演还是要参加。凤凰卫视8月6日节目《一虎一席谈》,以下是文字实录:胡一虎:来自台湾的李将军,您在

核心提示:李贵发先生认为,解放军几十年以来在自己内部玩游戏,应该提高相应的国际观、国际感,所以此次环太军演还是要参加。

凤凰卫视8月6日节目《一虎一席谈》,以下是文字实录:

胡一虎:来自台湾的李将军,您在画面也看到了,美国的联邦参议院的军事委员会最近在通过2017年度的国防授权法案,这里就谈到了包括对台军售正常化,还有一个就是说,要撤回邀请解放军参加环太平洋军演等,您怎么看待?

李贵发:当然不可能,我觉得它不会这么愚笨的。

胡一虎:对,环太军演。

李贵发:对整个的军演的内涵也好,对外的宣传也好,都是好事,东西和解了。美国为什么现在对于中国变成这样一个态度,是自从苏联解体以后,拳王少了一个对手,所以它现在发现中国突然间壮大了,所以它就提出来一个名词,叫做重回亚太。

以前重点在欧洲,现在重点摆在亚太,为什么?因为中国壮大了,拳王现在又找到对手了,你刚刚的问题是,中国要不要参加军演,当然要参加,缺席不如出席,解放军有一个什么问题呢,就是几十年以来在自己内部玩游戏,打来打去都是解放军,有时候有人问我说,李将军你给我分析一下,日本和解放军谁厉害,我坦白讲,日本中国小了25倍,它只有二十五分之一。当然你论国土,论人口当然中国厉害,可是日本军人有一个长处,它常常参加类似这种军演,它的国际感、国际观、国际经验非常多,所以它的军人打仗的时候,面对不同的人,它有不同的做法,解放军没有。

所以我觉得解放军能够利用这次环太军演的机会参与国际社会的演习,而且你知道人家怎么做参谋作业,人家怎么下令指挥,人们国和国之是怎么串联,联盟作战怎么做,这是一个好机会,干嘛不参加,当然要参加,花钱都要参加。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 20:00-21:00

重播时间:周日 02:00-02:50 13:00-1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李贵发:解放军不该只内部玩游戏 应走出去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8/07/f2ddafde-6762-499e-830e-78ec1438923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