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维基解密公布民主党邮件 普京背“黑锅”


来源:凤凰卫视

内容提示:民主党数万封电子邮件内容被“维基解密”曝光轰动全美,希拉里的支持率出现了急剧的下滑,而令人意外的是,美国总统奥巴马随即将“黑锅”扣到了俄罗斯总

内容提示:民主党数万封电子邮件内容被“维基解密”曝光轰动全美,希拉里的支持率出现了急剧的下滑,而令人意外的是,美国总统奥巴马随即将“黑锅”扣到了俄罗斯总统普京头上,指责普京派黑客侵入电脑,试图通过揭露民主党的内部操作来削弱希拉里,借此将俄方心仪的特朗普送入白宫。

凤凰卫视8月1日《今日看世界》,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主持人):希拉里创造历史,成为了首位获得美国主要政党提名的,女性总统候选人。而随之而来的,却是一次重大危机公关,民主党数万封电子邮件内容,被“维基解密”曝光、轰动全美,希拉里的支持率出现了急剧的下滑,来自美国CNBC的最新调查显示,只有52%的人认为希拉里最终能够获胜,而在4月和6月的时候,这个数字曾经高达80%;那据悉这一次所曝光的邮件当中,基本议题只有两个,一个是怎么黑特朗普,另外一个是,如何打压党内的对手桑德斯。比如说雇用数据团队,将特朗普不靠谱的言论,刷到各大网站最显要的位置,并且冠上歧视女性和种族歧视等帽子;而对党内对手的桑德斯则是,则是拿出他信仰做文章,称其在无神论和犹太教之间,扮演着“墙头草”。这些邮件给民众留下了希拉里采取各种手段操纵民意,不可被信任的现实。

然而奥巴马却给出了另一番解释。他说这是俄罗斯间谍盗窃了邮件,试图影响美国大选,暗示普京“可能”是幕后的真正黑手。其目的是为了帮助特朗普,因为此前特朗普曾经多次的表示,如果当选他会“和俄罗斯做好朋友”;此外俄罗斯批评说这是,“近乎孩子式的,毫无根据的指责”,特朗普更是直言,“我在俄罗斯的投资是零”。迄今为止获得的证据显示,这一次网络攻击是至少两家不同的,情报机构所为。目前还不清楚“维基解密”是如何获得这些邮件的,但是分析人士认为,这些邮件公布的时机是在共和党大会结束之后,民主党大会举行之前。是否精心策划的现实版“纸牌屋”更是耐人寻味。

解说:希拉里和特朗普正在为拉选票各出奇招,但“维基解密”曝出的邮件,却给了希拉里当头一棒,“维基解密”公布了近两万封美国民主党委员会内部的绝密邮件。时间跨度从去年1月到今年5月,正是美国总统大选关键时期,这些邮件内容主要谈及,如何攻击特朗普,用宗教牌等计策打压桑德斯,甚至是操纵媒体等黑幕,引发舆论哗然。令人意外的是,美国总统奥巴马随即将“黑锅”扣到了俄罗斯总统普京头上,指责普京派黑客侵入电脑,试图通过揭露民主党的内部操作来削弱希拉里,借此将俄方心仪的特朗普送入白宫。

奥巴马:外泄电邮的动机,我不能直接说,我知道的是,特朗普一直都表示,他欣赏普京。

刘子军(特约时事评论员):俄罗斯目前陷入到一个外交困境的情况下,他也希望通过美国大选,这种万一就是共和党上台,特朗普上台会不会或者能够改变,那么现有的这个政策。而这个普京的回应恰恰也得到特朗普竞选团队的回应,他们竞选团队认为,就是说现在这个社会,那么我们是希望在反恐方面,国家安全方面,是跟俄罗斯进行紧密合作的,而且普京的个人也有所赞赏。

解说:让“邮件门”更扑朔迷离的是,“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日前声称因为他个人强烈反对希拉里政治立场,因此故意公布民主党内部高层往来邮件破坏希拉里当上美国总统的机会。虽然真相还未水落石出,但已经让特朗普的民调选票,首次返超希拉里。未来美国大选的剧情还将如何继续,变得更加耐人寻味。

卢琛(主持人):从美国历次大选经验来看,两党候选人支持率通常都会在各自党派全国代表大会之后,上升一些。但是再往后大部分的选民,心目当中倾向性会更为明显,所以民调会逐步地趋于稳定,尽管美国经济温和复苏,但是大量的中产阶级,对于现状是极为不满的,“一代不如一代”的沮丧感弥漫全美。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美国研究所研究院孙成昊认为,对于候选人而言,美国社会问题集中爆发,这是挑战也是机遇。当前的分裂与混乱呼唤两党候选人,能够拿出解决的方案,而不是一叶障目般对坐厮杀。如果不能跳出“选举政治”这样的条条框框,今年大选的投票率恐怕还会再创新低。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维基解密公布民主党邮件 普京背“黑锅”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8/01/489ae5b9-610d-46e7-a974-bca5ccebb1b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