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丁学良:青年要知道保卫国家不是靠砸车骂娘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丁学良先生说到,要让年轻人到最艰难的地方去保卫国防和边界线,让他们知道保卫国家不是靠砸车讲狠话骂粗口。凤凰卫视7月31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邱震海:现在问题是,中国民间现在有一个

核心提要:丁学良先生说到,要让年轻人到最艰难的地方去保卫国防和边界线,让他们知道保卫国家不是靠砸车讲狠话骂粗口。

凤凰卫视7月31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现在问题是,中国民间现在有一个高压锅,高压锅模式,这种高压锅里边的压力在不断的上升,不管压力来自何方来自外部来自内部,我们现在这个压力到底是让它像一个高压锅它自然一个阀门,自然就慢慢的跑掉,还是到时候压力无法承受就像你一开始长来说的一样,渴望打一仗,高压锅,这个压力就像你说的恨也好,忧也好,愤也好,悲也好,牛也好,猛也好,总归是需要释放出来的,怎么释放,怎么化解?美女,当男人们没有智慧的时候,美女总要应该出来说话。

邓迪允:我觉得这个东西只能自己求进步,而不是说这个压力一定要释放出来,首先我觉得刚刚提到抵制外货,我觉得这是个很愚昧的行为,你要抵制外货可以,你先把国家自己食品安全问题,这个最基础的问题解决,我相信就是我们要通过把外来的压力转换成动力,我觉得这样才是解决目前情况的一个最好的办法。

许爱国:你说这个我们的压力一定要释放,这是一个心理学的概念,难道说我们这个民族主义的情绪起来了,非打一仗或者要么找出泄口。

邱震海:要么就消化,要么自己消化,能不能消化。

许爱国:对,我们的媒体也好,我们那些大V那些所有那些发言有影响力的人,应该对我们的民族主义好好给大家启蒙一下分析一下,爱国主义是怎么回事情,那么爱国主义有时候弄不好,那极端的就走向什么极端主义,法西斯主义都有可能的,所以我们不能简单的,只要我是爱国的,我就有理由,西安当年那个砸那个日本汽车那位年轻人,他就认为自己理直气壮,所以这些启蒙都应该有,那么我们就这个愤怒其实就没有了。

卢卡尔:所以新的人就应该有新的思维,尤其是全球化大潮之下,我觉得民族主义是可以不用太过强调的。

丁学良:而且呢,我觉得就是还有一些事情呢,我们可以找一些正面的办法来使青年人的情绪能够得到释放,青年有情绪是很正常的事,你可以从我觉得可以把每一个地方,就是在二十岁左右的青年要组织起来到中国最艰难的地方去跟当地的保卫中国国防和边界线,保卫海上也好陆地上也好,跟他们在一起要有一个把军训这个东西要给它结合起来,然后他才知道保卫自己的国家,不是靠你去砸汽车,你不是靠你去讲狠话,也不是靠你去骂娘,也不是靠你去做一些无聊的事,你知道吧,用很肮脏的字眼去骂人,你去跟人家去站岗,就是说中国不有军训嘛,你把军训这段时间不是放在校园里,就是到中国最艰苦的地方去。

邱震海:这个问题我觉得年轻的创业企业家们可以考虑一下,可以考虑一下。

张延华:我觉得二十岁都太晚了,应该从小的时候就开始去把那个民族传承还有国家使命要潜移默化到小的时候的教育里面去,这样子的话他长大以后才知道他的意志使命是什么,民族使命是什么,长大以后都太晚了。

邱震海:当我们大家谈爱国主义,民族主义,民粹主义,其实我们刚才谈的是中国,谈的我们这么一个崛起的国家悲情未脱然后已经开始崛起,然后我们遇到内在和外在的压力,当我们把视野放宽一点的话,其实放在今天西方同样也存在这个问题,中国是由于悲情未脱开始崛起往上我们会产生民粹和民族爱国主义情绪,西方是曾经到了山顶他现在往下走的时候,往上升和往下走都会产生,美国现在产生民粹主义。

丁学良:美国现在的特朗普,特朗普所表达的就是美国自己觉得自己最糟糕的。

邱震海:英国为什么会脱欧。

丁学良:他这个情绪也是一种恨,也是一种窝囊。

邱震海:美国为什么会出特朗普,英国为什么会脱欧,菲律宾为什么会出杜特尔特。

丁学良:就是高处不胜寒,现在他觉得已经那个地方不是他的了,他这个情绪表达非常强烈。

邱震海:所以假如说我们把眼光放到世界的话,我觉得我们中国的民粹主义既不用夸大也不用缩小,是中国的问题自己好好处理,是世界的问题大家寻求对话。

《寰宇大战略》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日19:45-20:30 

重播时间:周一02:15-03:00  09:00-09:4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丁学良:青年要知道保卫国家不是靠砸车骂娘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31/9062a49c-6b58-4386-826f-70dedffca2c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