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丁学良:中国若不随时备战反而可能卷入战争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丁学良教授讲到,一个真正的大国必须随时做好打仗的准备,才能不必要为了小事去打仗,否则可能被卷入战争中。凤凰卫视7月31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邱震海:大家都有各自的逻辑,其实延华刚

核心提要:丁学良教授讲到,一个真正的大国必须随时做好打仗的准备,才能不必要为了小事去打仗,否则可能被卷入战争中。

凤凰卫视7月31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大家都有各自的逻辑,其实延华刚才的逻辑也不是没有道理,1983年当时马岛之争,当时英国首相撒切尔夫人千里奔袭也要把他派到阿根廷旁边打赢了这一仗,国威军威都打出来了,所以某种程度上。

卢卡尔:每个案子情形都不一样,我是觉得南海这个情形还不至于需要讲到武力的阶段,我认为还有很多努力可以做,法律方面,舆论方面,经济方面,外交方面很多方面中国还是很多空间可以发展的。

邱震海:关键问题你这个律师,这个方面这个问题你怎么说服我们的年轻人。

丁学良:这个还有一个。

邱震海:说服我们的老百姓。

丁学良:行啊,有办法啊,就是说国内比如说你讲年轻一代想打仗,我们可不可以就是说主张。

张延华:没有,这一点我再补充一下,并不是说年轻人就希望打仗,想打仗,首先第一个回归到本质的话就是,我们作为中国人的话,首先要凝聚在一起,因为外面的人看我们国人的话,好像就是在国里面,在中国的话第一个缺少商业诚信的一个操守,第二个没有自己的信仰,第三个的话就是在追逐商业利益。其实外面的看我们是这样子,实际上我们的真正的内心并不是这样子,我们希望通过某件事情或者大家把这个民族凝聚在一起,南海问题的话是我们祖传的家产嘛,突然有一天有人来说,不是我们的,你最后大概说你是怎么去反应的。

丁学良:就是现在为什么老讲这句话,我们不能再丢了,我觉得丢的太多了。

许爱国:不是,凝聚我们这个民族是千万不能靠这个战争和民族主义的兴起,年轻一代可能简单了,他就想如果我们打一仗,像英国打了马岛一样就有了国家的威严,然后我们个人忽然就有了尊严不是这样的。

丁学良:而且许先生我还要讲一下,就是我们可能小时候念书的时候,还记得那个非常重要的一点,你当然知道,因为你是台湾背景的,就抗日战争的时候,最后非常核心的一个部队就是青年军,十万青年十万军十万军,就是如果国内是不是35岁以下的年轻人,受过高等教育的要打仗的话,首先把他们组织起来,因为现代战争非常需要受过高等教育的,你不能再让文盲人去打仗了。

卢卡尔:那个时候青年军是抗战非常。

丁学良:先把他们组织起来,只要把他们组织起来,我认为这个事情就有希望了。

许爱国:不不,现在那些热情的上去砸那个麦当劳和肯德基的那些年轻人,你们把他召集到一起说,谁愿意去打菲律宾报名立刻参军,原来像那个段子说的,立刻就大家都走了。

丁学良:不行,不行,理解不了你既然砸了你必须走。

邱震海:好,我们听一下我们美女的意见。

邓迪允(观察员):我觉得你要赢得尊重不是让你去对别人做什么,是你本身自己提高到什么程度,我觉得最好的爱国方式就是,你做好你自己本质的工作,就不要给国家添乱,我觉得我们国家的国力已经足够对抗外来一切。

邱震海:你为什么笑,不要给国家添乱。

张延华:这个我再声明一下,第一个就是说,其实战争是最下等的手段,最好的方法就是不战而屈人之兵嘛,如果我们的国家强大到每一个人都非常团结的时候,你根本不需要去发动一场战争,你就只要说一句话,这个地方本来就是我的,对方他不敢去跟你叫板就可以了,但现在问题就是说,有很多比较小的国家,他就说我们中国是很大,他是很弱小然后又要占我们的便宜,我们对方占了便宜之后,我们又无能为力,这种来讲的话,就是是属于我们的一个看怎么去一个定义定位它。关键的问题其实回归到我们中国的本质的话,就是说我刚才说到嘛,第一个我们的传承教育来讲的话,还是比较缺失的,就是包括我这一代还有我的小孩这一代,没有接收到五千年的国学教育的传承,这样子没有接受到教育的传承,带来的结果就是他的使命感跟他的一个家族使命感,国家使命感就没有那么强烈,造成我们步入社会的时候,就会去追求自己的商业利益为导向,所以才会大家的人心之间的话会比较分散,这是第一个。第二个来讲的话就是,如果我们现在把这些团结在一起的话,就完全不需要去发生这样的一个事情。

丁学良:就是一个大国,一个大国必须要有非常坚强的就是这个准备打仗的准备,你只有把准备打仗做的非常好,也许你才能不必要老是为了一些小事情去打仗。

卢卡尔:丁教授。

丁学良:如果你不准备打仗的话,如果你的军队不能够随时准备打一场硬仗的话。

卢卡尔:丁教授。

丁学良:最有可能被卷入战争。

《寰宇大战略》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日19:45-20:30 

重播时间:周一02:15-03:00  09:00-09:4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丁学良:中国若不随时备战反而可能卷入战争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31/b4ac32a6-4d0f-4d07-95d6-4bcd6013622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