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该小国最爱跟中国来劲居然说这种话挑衅 中国如何接招


来源:凤凰卫视

主持人: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在本周是召开了上任之后的首次国家安全会议,听取其他四位前任总统有关于南海问题的意见。而杜特尔特表示,将会由前总统拉莫斯主导跟中国的商讨,而菲国前内政部长阿农南,也确认会加入拉

内容提示: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在本周是召开了上任之后的首次国家安全会议,听取其他四位前任总统有关于南海问题的意见。

凤凰卫视7月29日《正点新闻》节目播出“菲总统:由前总统拉莫斯主导对华南海谈判”,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在本周是召开了上任之后的首次国家安全会议,听取其他四位前任总统有关于南海问题的意见。而杜特尔特表示,将会由前总统拉莫斯主导跟中国的商讨,而菲国前内政部长阿农南,也确认会加入拉莫斯团队。

解说:杜特尔特周三召开了上任后的首次国家安全会议,罕见聚集了包括拉莫斯、埃斯特拉达、阿罗约以及阿基诺三世在内的四位菲律宾前总统,重点讨论的安全议题包括南海问题。杜特尔特周四在出席菲律宾军方活动的讲话中,透露几位前总统就南海问题的建议,并且表示他放心由前总统拉莫斯主导跟中国的商谈。

杜特尔特(菲律宾总统):让拉莫斯主导谈判过程,然后到了最终谈判时,我们面对面,那将是我们坦诚相见的时刻,这是我们的立场。这是我们所掌握的,我们不会退缩,然后我们对话,那(中国)的立场是什么?

解说:拉莫斯也在周三正式向杜特尔特介绍其内政部长阿农南作为他谈判团队的成员,不排除届时与他一同赴华进行相关工作。阿农南接受本台专访时表示,目前团队的具体时间表以及行动计划,仍有待进一步讨论。但则表示会等待最佳时机,并称中菲双方寻找新的合作领域。

阿农南(菲律宾前内政部长):我们的使命是寻求恢复与国际社会的关系平衡,尤其是与邻国之间的,并且寻找新的方式,以理解及互相帮助。一起面对共同关注的问题,这样我们才能在大同世界的精神下合作。

记者: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日前对拉莫斯出任特使开启对话表示欢迎,分析认为拉莫斯一旦赴华举行会晤,将标志着双边关系的巨大改善,但当务之急是在找到南海争端的解决办法之前,缓和紧张关系,为双边对话铺路。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菲总统:由前总统拉莫斯主导对华南海谈判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29/c3eee1be-3f13-41b7-a6ba-2b19be27f6a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