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港独突全转向装作拥护基本法 港府有招吗?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香港即将举行立法会选举,参选人必须签确认书,表示了解并认同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香港特区政府和中央政府的关系,港独现在全部转态表示拥护基本法。对此港府有何后着?凤凰卫视7月28日《有报天天读》

核心提要:香港即将举行立法会选举,参选人必须签确认书,表示了解并认同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香港特区政府和中央政府的关系,港独现在全部转态表示拥护基本法。对此港府有何后着?

凤凰卫视7月28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我们再来看这跟香港本土有关的一个消息,香港现在正在要立法会的要选举,那么有意参选人他要签一个确认书,这个确认书就是说我知道,我了解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香港特区政府和中央政府的关系,那么但是这个港独分子呢,他要求高等法院呢你要有一个紧急的裁决,但是被高等法院拒绝了,所以《文汇报》,这个是《星岛日报》,《文汇报》的报纸上,港独现在已经全部转态了,就他不讲港独了,他说我拥护基本法,那么对此港府有何后着呢?《文汇报》的报道说,港府有后着但是我不会告诉你。

那么《大公报》也就此做了一评论说,高院他已经确立了一个判决的先例,所以港独已经很难再参选立法会了,那么《明报》也刊登了一篇专业人士的文章,因为这个香港港独他说你这是在做政治审查,这位作者他说爱德华他说不是的这是诚信审查,因为你不能说你签了一个确认书说我知道,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但是你当选立法会议员之后呢,又在议会上推动港独,那你的诚信就有问题了。

我们再来看周巴俊先生写的一个文章,他说港独你还没有入立法会,你已经把法治搞乱了,就是说因为港独的一些举动,那么《文汇报》另外刊登的一篇文章就说,高院他就昨天做了一个就是我不做一个紧急的处理,那么也就是要防止港独分子的极端的行动。

好,那么对此呢香港的报纸都有一些评论,比方说《星岛日报》他刊登的文章说,表面上这个港独分子他们质疑,为什么要我们签一个确认书呢,但实际上这个脚震其实是他们心里是有一些害怕的,因为这样的话你就你诚信就有问题,那么然后也有人,他也分析了,为什么有一些青年说要称港独,难道称港独比称一国两制好吗,这个问题还是有必要引起香港各界的深思。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6:55-17:20  23:35-0:00

          周二到周六 05:00-0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港独突全转向装作拥护基本法 港府有招吗?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29/f8d45dc4-7b4b-465b-9b4c-8d44305b27b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