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俄首次在南海军演有两个目的 美日澳你们看懂了吗?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许利平先生认为中俄9月将举行的联合军演有两个作用,一个是示范典型的伙伴关系,另一个是达到威慑的作用。凤凰卫视7月28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卢琛:许利平先生我们分析一下今天这个国

核心提要:许利平先生认为中俄9月将举行的联合军演有两个作用,一个是示范典型的伙伴关系,另一个是达到威慑的作用。

凤凰卫视7月28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许利平先生我们分析一下今天这个国防部发言人所曝出来的中俄2016海上联合军演这个地点在今天9月份会定在南海区域,所以大家很关心,看到这个从12年以来的常态的机制,当时从黄海到东海日本海地中海到现在看到的南海,究竟体现出中国怎样的一些战略布局。

许利平:我个人认为实际上这一次的中俄的军演在9月份首次在南海举行,实际上我觉得有两个的方面的一个目的,一个目的呢实际上是一个示范作用,因为我们知道中俄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是中国和世界的伙伴关系的一个非常重要的也是非常典型的一个伙伴关系,从这种伙伴关系的框架下,从政治互信到军事互信,实际上和这些伙伴关系应该做的很好的一个示范,正如你刚才说的,我们从黄海东海到地中海到今天的南海,整个一个机制化的联合军演,我们这些伙伴关系国做了一个非常好的一个榜样。我们除了中俄在南海方面的要马上举行军演,事实上在去年我们和马来西亚也进行了军演,我们还是在马六甲海峡举行的联合军演,我们之前还和泰国也举行了海上的联合军演,所以未来军演的这种频度和这种幅度可能会更会增加,这体现了中国的这种军事的这种外交的这种自信,我想这是第一个示范的作用。第二个是一种威慑的作用,因为我们知道这一次中俄首次在南海进行军演就反映了,中国和俄罗斯那么有这个能力来共同的应对海上威胁,来维护南海的和平与稳定,同时呢也向外宣示了中国有这个政治意志,有这个军事能力来维护我们在南海的岛礁权益和海洋权益。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40-0505  0940-10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许利平:中俄首在南海军演有示范和威慑作用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28/b9fa7f8c-00cf-4663-bcc2-f9bd1298ec7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