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罗援:中国人不打中国人 但台湾有些人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美国鹰派白邦瑞指责中国政府不愿意承诺排除以武力解决台湾问题,罗源将军答道:中国人不打中国人,这就是承诺。凤凰卫视7月27日《震海听风录》,以下为文字实录:邱震海:所以这也是一个问题,我要问你

核心提要:美国鹰派白邦瑞指责中国政府不愿意承诺排除以武力解决台湾问题,罗源将军答道:中国人不打中国人,这就是承诺。

凤凰卫视7月27日《震海听风录》,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所以这也是一个问题,我要问你罗将军,中国方面有没有战略雄心战略野心,这个首先是一个ambition是让他们感到非常担忧的。

罗援:中国的现在我们首先是我们还是一个国土防卫,然后是近海防卫,这是我们一个基本的,我们再一个就是我们要中国要走出去,你现在我们在十八大报告中已经提出,我们要变成一个海洋强国,海洋强国你必须要冲出第一岛链,冲出第一岛链,你就要维护我们海上通道安全的问题。我们这个完全是一种自卫性,它不是一种完全进攻性的。

邱震海:OK,你相信吗?

白邦瑞:台湾问题是不是讲的海洋利益问题,台湾问题从1953年,不是,讲错了,1955年开始,我们一直问人民政府,你可不可以排除以武力来解决这个台湾问题,可是到了今天中国还不愿意说,好了,我们千万不要用武力来解决台湾问题,所以呢。

罗援:我们中国作出了一些承诺,我们作出了中国人不打中国人,这个就是一种承诺,但是呢如果说是台湾那边的,他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又霸占了我们的宝岛台湾,你说这时候我们中国人应该怎么办,比如你们美国如果你一个州他现在要独立出去了,你美国会怎么办?

白邦瑞:我们可能要问解放军来忙。

邱震海:如果中国那时候足够强大的话。

白邦瑞:所以台湾问题,台湾问题如果我站在中国的看法来讲,台湾问题是很难解决,我很同情中国,第一中国要同意对不对,第二实际上有一些人在台湾真的恨中国,真的要独立,可是这些人影响不大,包括今天的蔡英文,她很怎么说,很小心,她没有刺激中国。

罗援:没有刺激吗,把驻美国代表处都给升级为大使了,驻美国代表她自己升级为大使,这就是两国。

邱震海:但美国没承认。

罗援:美国没有承认,她是有这个想法的。

白邦瑞:按照美国的对华政策来说,我们认为只有一个中国,所以台湾说这个统治是一个大事,我们不接受,我们说是台湾的,台湾某一个党委的一个代表,所以我们对台湾的没有什么官方的关系,其实北京政府的高级官就一个中华民国,对我们来说我讲的是外交话,中华民国不存在,实际上我们的总统从肯尼迪总统开始,公开的讲话我们不支持台独,可是人民政府没有谢谢我们,完全相反继续抹黑我们说这个美国卖给台湾武器等等的对台湾的政策,不是说我们保卫台湾,我们不保卫台湾。

罗援:有个对台关系法。

白邦瑞:是的,谢谢,可是我们所主张的双方要找一个和平的解决,那是我们的政策,当然。

邱震海:但是现在中美关系。

白邦瑞:和平解决以后不需要一个台湾关系法,也不需要保护台湾。

邱震海:但是现在在中美关系当中,坦率来讲台湾问题只是一个部分,过去。

白邦瑞:很重要的一部分。

《震海听风录》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19:20-19:50

重播时间:周四05:50-06:25 11:25-11:5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罗援:解放军冲出第一岛链 非完全进攻性的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27/6474f6ca-dd4f-4b60-a0c4-3dc01b28a43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