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毛主席说“以斗争求团结”,中国在这三大战场都做到了!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赵全胜专家认为,在南海问题上有政治外交、军事安全、经济贸易三大战场。不同的战场在不同时期有不同的显现,现在的中美关系就是到了以政治外交求团结的局面。凤凰卫视7月26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

核心提示:赵全胜专家认为,在南海问题上有政治外交、军事安全、经济贸易三大战场。不同的战场在不同时期有不同的显现,现在的中美关系就是到了以政治外交求团结的局面。

凤凰卫视7月26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赵教授我们来看一下赖斯这一次对中国的访问,赖斯在美国的时候在访华之前他接受了媒体的访问,里面谈到了美国依然会一如既往的美国的军方还会在南海进行航行和飞行,但是迈入了中国的大门,美国的媒体突然发现,赖斯从来没有公开提及过南海问题,所以您怎么来看赖斯这一次访华的基调是什么?

赵全胜(美利坚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我觉得刚才讲到的一个词我是很同意的,就是现在中美关系从剑拔弩张现在在降温,也就是说呢到了9月初也就还有一个多月呢,就会有习奥会,因为是在G20嘛,那么在这个会上呢,赖斯这一次呢主要是为这个做准备。

同时呢,也是在解决南海之争,刚才讲到的克里和王毅的会见呢,也是往这个方向。我们知道呢,中美关系这两个大国之间你是叫他新型的大国关系也好,你是叫他权利转移也好,这两个大国呢总是要有这个相处之道。

那么南海这个问题呢,我是这么看,有三大战场,也就是呢政治外交战场,军事安全战场,经济贸易战场,那么在这三大战场里呢,有的时候某一方面比较突出,比如前一段是军演也好,美国军舰也好,甚至于说今天晚上就要打仗,这种呼声也有,但是到现在呢我们刚才从克里的讲话也可以看出来呢,还是要回归到政治外交这样的一个战场上来进行解决,所以说呢我们可以看在几大战场,那么这里面实际上呢我们刚才从刚刚结束的东盟这个会可以看出,实际上是又一轮的合纵连横这样的一个。

那么中美之间呢他们既然又有斗争我们以前也讲过叫斗而不破,那么怎么才能保持这个斗而不破呢,恐怕有这么几个方面,一个方面呢就是中国在过去多年的时代呢,积累了一个经验叫做以斗争求团结则团结存,以妥协求团结则团结亡。也就是说呢,在适当的时候在这个军事战场上比如说前一段也有这个叫做陆基中段的反导的出现,用了KKV的技术,这一系列都是表明了中国方面也是有所准备的在军事方面。那么呢,到了政治外交这一次赖斯政治外交呢就可以看出呢,两边现在又回到了政治外交求团结这样的一个新的阶段。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40-0505  0940-10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赵全胜:中美在南海3大战场 终须看政治外交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26/21c679e0-c5ca-42e1-af6c-d6bc74a4f74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