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窦文涛:梁振英率官员到香港大屿山捡垃圾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在香港最近这几天出现了大批海滩上的垃圾,然后梁振英就领着几个局长捡,有些报道就讲了,说这个垃圾的很多包装盒上都是简体字的,说是很多是从内地漂过来的垃圾。凤凰卫视7月25日《锵锵三人行》,以下

核心提示:在香港最近这几天出现了大批海滩上的垃圾,然后梁振英就领着几个局长捡,有些报道就讲了,说这个垃圾的很多包装盒上都是简体字的,说是很多是从内地漂过来的垃圾。

凤凰卫视7月25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家辉兄一来就碰见纯恩兄向您感恩。

马家辉:我对他感恩好久都没见面了。

李纯恩:好久没见了。

马家辉:可是我每天拜读他的作品,非常懂得享受生活。女儿也成才,女儿出嫁了吧。

李纯恩:还没嫁,你的呢?

马家辉:我的女儿已经快当妈了,我希望她。

李纯恩:他女儿快当妈了。

窦文涛:未婚快当妈了。

李纯恩:你种的菜已经被猪拱了。

马家辉:那是我心里的期望,我每一天跟她讲你什么当妈,你什么时候当妈。

李纯恩:那你就升级了。

马家辉:对,我希望抱着小孩,抱着孙子。

李纯恩:跟家辉有多少年没在一起做节目了。

马家辉:见也没见,香港好小,我们十年没见。

李纯恩:见就有见,有的时候。

马家辉:没有见过你。

李纯恩:有的时候团团转在有些地方会碰到。

马家辉:没有,碰到你都躲开,哪有见。

李纯恩:你看到我就躲开。

马家辉:香港导演杨凡的朋友们都不喜欢聚在一起 因为每个朋友都希望当话题的中心

马家辉:因为他太亮,他永远是中心。这是导演杨凡说的,导演杨凡说香港他的朋友们都不喜欢聚在一起的,为什么?因为每个朋友都希望当话题的中心,自己发话每个人注意。

李纯恩:所以他有个杨凡时间对不对,他叫杨凡时间把人聚起来。

马家辉:所以原来每个朋友,比如说朋友聚会,他看到一定不开心的,因为每个朋友通常聚会总只有一个中心。

李纯恩:他们这种是太过拘谨芥蒂了。

窦文涛:你们两位当年都是在香港报纸上写专栏是吗?

李纯恩:对呀,我们都做报纸的。

窦文涛:你刚才说你感谢他什么?不是他感谢你什么,你感谢人家什么。

马家辉:我先说我感谢他什么,没有,我是晚过那么一年,李纯恩老兄是,他是第一代的八卦周刊的老大。

李纯恩:对对。

窦文涛:狗仔队的源头。

马家辉:对对,狗仔队的祖师爷。

李纯恩:现在人家不是说源头减税。

马家辉:别看他非常正经的样子,所以我们年轻的时候,因为他出道早,看他编的周刊长大的,所有八卦风云。

李纯恩:他就是说我老。

马家辉:所有的女生走光什么我们看着长大的。

窦文涛:但是咱们都有湘江岁月,所以说可以谈谈香港了。最近我发现香港在舆论圈里,在中国人民的舆论圈里渐渐被边缘化,慢慢冷落起来了。过去我记得你看凤凰卫视在香港,香港是一个报道新闻很权重的一个地方,但是现在从我们这儿就能看得出来,大家会尤其是内地的朋友,就会觉得香港小case,跟我们大陆如火如荼主流好象有这么个感觉。

李纯恩:时代不同了。

窦文涛:上过《锵锵三人行》的嘉宾 后来都发达了

窦文涛:但是我还是很怀旧,所以还是要讲讲香港的新闻,最近香港有什么新闻,梁振英也是咱们《锵锵三人行》的嘉宾。

马家辉:来过。

窦文涛:你知道吧。

李纯恩:我不知道。

窦文涛:我跟你说我这儿不但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接我的班,潘大秘在我这儿椅子上接班,然后梁振英特首他们那天讲,《锵锵三人行》这个节目十八年,我跟你说不能小看,上过这个节目的都发达了,没上这个节目的都惨了,没有没有,后一句不存在。上过这个节目的都发达了。

马家辉:他那时候还不是特首。

窦文涛:很多人我就不一一列举,我就说梁振英当年没当上特首的时候,自己就来我们这儿做两期节目。

马家辉:要竞选。

窦文涛:结果没多久像我这十八年里类似这样的事情发生在咱们节目里很多。就是我们好像专门制造那种成功者,一个失败的节目制造出了很多成功人士。我就是说看见咱们的嘉宾梁振英领着六个局长去作秀去,能叫作秀吗?也是作秀。

窦文涛:梁振英率官员到香港大屿山捡垃圾

李纯恩:如果作秀的话,这个秀就很难听,叫垃圾秀。

窦文涛:你看他在干什么,他捡垃圾,说在香港最近这几天出现了大批海滩上的垃圾,然后梁振英就领着几个局长捡,然后有些报道就讲了,说这个垃圾的很多包装盒上都是简体字的,说是很多是从内地漂过来的垃圾。

李纯恩:这梁振英证实,他说最近由于风向和暴雨的关系,从大陆这方面流过来的,梁振英说的。

窦文涛:梁振英说的,我跟你说说我们内地网友怎么说的,你看内地网友就是说,真是一篇毫不要脸的新闻,香港因为什么就是暴雨导致内地垃圾漂到香港海滩就比较合适,怎么能叫内地大量垃圾冲上香港海滩呢,内地垃圾如果真冲向香港海滩,1%就能把你们香港埋了。

李纯恩:这倒也是。

窦文涛:对,而随洪水漂去的又怎么能称大量呢,然后说这是毫不要脸的新闻,香港就把几个大垃圾场就建在我们深圳的边上,这怎么说,总是燃烧垃圾烟都往我们深圳这边漂,香港才是最坏的那个。

李纯恩:很不道德。

窦文涛:然后还有一个内地网友说,香港人真是小题大作,我们一直乱扔垃圾的,你们难道还没适应吗?说塑料盒子上面还打字,你们怎么知道是内地漂过去的,奇怪了,那大陆这边海边的垃圾也是从香港漂过来的吗?

李纯恩:繁体字是不是。

马家辉:内地的网友也有反弹的地方,就是什么都怪我们,所以没有办法做对一件事,没有办法讲对一句话。

窦文涛:你说的是,有的时候内地网友我也看到他们意见,就是香港人现在怎么回归之后怎么成了个怨妇呢,什么都怨我们,什么都是内地来的,你们环境乱了内地游客多了,内地游客多了你也不高兴,内地游客少了你也不高兴,怎么买奶粉你也不高兴,不买奶粉你也不高兴,你到底想怎么样。

马家辉:现在社会讨论问题 很多都是为反而反

马家辉:我们要这样看,香港人意见先不管对错,许多这些意见不仅是香港独特的意见,内地的居民,就等于我们香港可以对全世界的事情发表意见,也有这种对于买奶粉不买奶粉的意见。可是不管什么意见,当他觉得你是香港人讲出来的时候,就觉得你一定别有用心,挖苦什么什么,然后我也经常跟朋友说,我讲一些话,因为我马家辉香港人讲的,瞧不起、挖苦、港仔什么,假如是我内地的比方说媒体界也好学术界的老师讲的话,不得了,知识分子有良心有批判力有反省,了不起,我敬拜你,这种身份的判定。

李纯恩:不是,所以现在已经不是意见了,现在是偏见,现在所有的那些这个矛盾那个矛盾,不是有意的,但是已经变成了一种偏见。

马家辉:纯恩你说偏见好像是说我讲出来是偏见,是说在这种关系下面。

李纯恩:不是,认为你在讲偏见的人本身就已经有一种偏见。

马家辉:没错,就是说在不信任的情况下,非常容易把意见听成偏见,他觉得你这个意见是偏见,那这样就矛盾加深越来越深。

李纯恩:然后加上你身份,大家不同的身份不同的立场。

窦文涛:但是就是要是有心听的话,什么意见不是偏见。

李纯恩:对呀。

窦文涛:就是根本语言就是一个不完善的一种工具,我现在就觉得非我族类其心必异,我要是烦你这个人,你见过辩论比赛你就明白这个道理了,语言说出来的都是可以反驳的,都是可以驳倒的。那如果变成我心里就烦你这号人,你说什么。

李纯恩:但是你辩论比赛反方跟正方他们是有一个用意的,就是说你这个人的思考要全面,就是我让你做反方你就是认为不对的你也要反方反下去,你做正方的你就一定要做正方。但现在不是这样,现在是反方就是反方,正方就是正方,已经没有一个中间的那种思考的余地。

马家辉:假如像文涛这样说很有意思,因为辩论除了意见以外要讲立场,你是什么立场,你是反方你就要反,你是正方你要立场ok。可是现实的生活,或者说公共议题的讨论不是辩论,那是讨论,讨论的意思是说,所有的立场应该是一样的,追求真实的东西,追求真理,追求公意公道公平,这是大家的立场,在这个以外我们就不一定守着什么角度,反正对的事实我们就要讨论。可是现在的可怕是现实生活里面讨论变成了辩论,我的立场是这样,不管你讲什么我一定要反对。逢窦必反,你是逢马必反。

窦文涛:而且是我不能输。

李纯恩:一定坚持自己的立场。

窦文涛:这个香港真是最近屋漏偏逢连夜雨,遭雷劈你看见没有。

李纯恩:你怎么还幸灾乐祸呀。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到周五23:00-23:35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5:30-06:00

          周一至周五13:00-13: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慧 PV076]

责任编辑:张慧 PV076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20160725锵锵三人行 梁振英率官员到香港大屿山捡垃圾引发热议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26/e25eb0ce-20e2-48a1-994c-2510680e7c2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