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俄罗斯已将核弹头对准欧洲大陆 第三次世界大战终将打响?


来源:凤凰卫视

内容提示:在拉脱维亚的亲俄势力寻求独立之时,俄罗斯凭借其强大的军事势力介入波罗的海国家,导致北约增兵与其对峙,双方的交锋步步升级,核武器大战一触即发。一面是美国妄图自作主张、一面是北约内部协调不和,决

内容提示:在拉脱维亚的亲俄势力寻求独立之时,俄罗斯凭借其强大的军事势力介入波罗的海国家,导致北约增兵与其对峙,双方的交锋步步升级,核武器大战一触即发。一面是美国妄图自作主张、一面是北约内部协调不和,决策者们面对俄罗斯的步步紧逼,一次次进行着赞成还是反对的举手表决,然而俄罗斯的核武器似乎已箭在弦上。

凤凰卫视7月25日《今日看世界》,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北约各国部队即将进入东欧,大规模联合军演间指俄罗斯,俄罗斯战略导弹部队,举行全域演习,波罗的海三国成军事冲突爆发火药筒,一场未来战型模拟,呈现第三次世界大战,双方核武对峙终成定局,现实局势与虚拟战况是否相互应用,《今日看世界》。

卢琛:如果北约和俄罗斯爆发战争,一定是在波罗的海国家,华沙峰会是冷战结束之后,最为重要的一次北约峰会,在7月初举行的华沙峰会上,北约出台了在中、东、欧驻军的具体计划,将在波罗的海三国和波兰,总共部署4个营,大约4000人的多国部队,以加强对俄罗斯的军事威慑。同时北约“微风-2016”,多国联合军演上周也拉开了帷幕,俄罗斯的回应则是宣布,战略导弹部队,在全境演习持续一个多月,“以保持对敌方实施核报复的能力”。德国防长表示俄罗斯和北约之间,如果会发生军事冲突的话,地点就是在波罗的海地区。

北约与俄对峙升级 最真实的模拟战争正在进行

美国综合性战略研究机构,兰德公司公布最新的报告称:俄罗斯军队能够在3天之内,击溃北约波罗的海国家,如果莫斯科选择入侵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美国和北约其他国家将不知所措。无独有偶,英国广播公司BBC今年播出的,《战情室内:第三次世界大战》节目,兵棋推演与现实不谋而合,引发了很大的争议。与当前波罗的海局势如出一辙,片中模拟了拉脱维亚的亲俄势力,寻求独立之时,俄罗斯的军事势力,介入波罗的海国家,导致北约增兵与其对峙,双方的交锋步步升级,从而引发了第三次世界大战。最终避免不了核对抗的结局,片中还专门邀请到了,北约的前军事和外交高官,真实再现了战时指挥所中,决策者们面对俄罗斯的入侵,究竟是如何决定,北约作战行动的过程,这些通常都是最高机密。

北约和俄罗斯对峙升级

“世界大战”一触即发

北约前军事和外交高官推演未来战况

一场最真实的模拟战争

正在进行

解说:昨晚爱沙尼亚的首都塔林,发生了一场大型暴动,在此之前苏联红军解放塔林纪念碑,也曾发生一场混战。

男解说:目击者描述,他们被头戴面具,并佩戴爱沙尼亚国旗标志的人袭击。

女解说:六名涉嫌暴利煽动而被逮捕的“暴徒”都是俄罗斯族公民,俄罗斯民族占了爱沙尼亚将近四分之一的人口,他们当中有许多人都团结起来,一致谴责爱沙尼亚警方的种族歧视和暴力行为。

男解说:今天爱沙尼亚的内政部长发表声明,公开职责俄罗斯科克林姆林宫,精心策划这一暴动。俄罗斯总统普京谴责爱沙尼亚政府,对于俄罗斯民族公民的不公正对待。

女解说:北约成员国内部忧心忡忡,担心普京可能会煽动更多的俄罗斯人,激化暴力冲突。

男解说:针对六名被捕的俄罗斯公民的抗议,已经从爱沙尼亚,扩散到邻国拉脱维亚。

女解说:反政府武装已经高度掌握这一地区,俄罗斯被指控向他们输送武器和军队。

群众:俄罗斯、俄罗斯、俄罗斯。

沃斯拉夫(市长):今天我宣布,我们将举行公投,从里加方面争取更广泛的自治权。全民公投,全民公投。

群众:全民公投、全民公投。

埃里克·朱茲(拉脱维亚内政部长):这样的全民公投不合法且不具法律效力,我们相信沃斯拉夫先生,是受雇于克林姆林宫的。

解说:北约认为俄罗斯正在通过,干涉波罗的海三国,试探北约的底线,他们在指挥室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应如何反击。

克里斯多夫·梅亚:各位早上好。

男:主席早上好。

克里斯多夫·梅亚(英国爵士):波罗的海诸国的局势持续恶化。

大卫(北约俄罗斯问题代表):他们说反政府武装,已经高度掌控这一地区,军队和武器越过边境审查,不断从俄罗斯进入。

克里斯多夫·梅亚:你从其他北约代表那里,还了解到什么了吗?

大卫:我认为如果北约宪章第五条被触及,东部各缔约国将对此表示支持,但我不确定德国人怎么想,我认为如果他们选择反击,那么西班牙,意大利等国会紧随其后,我现在也无法确定法国的立场。

克里斯多夫·梅亚:好的,大卫非常感谢,关键问题是,这属于北约宪章第五条里的情况吗?我们应该怎么办?

男:我认为现在北约需要给这件事情定性,所以要派遣更多飞机以监视,和加强波罗的海空中安保协定。

理查德·希里夫(英国上将):几乎可以肯定,北约想把,海上控制力量,延伸至波罗的海。

男:同时我也认为,北约将要开始调动高度戒备,联合特遣部队至拉脱维亚。

克里斯多夫·梅亚:凯施沃你怎么看?

派遣部队只会将战争升级 怎能昭示团结

凯施沃(福克纳男爵 英国自由民主党外交事务发言人):我们可以在情报上过他们一些援助,但就派遣军队而言,俄罗斯人会将此视为战争升级的标志,同时我也认为这非常危险,俄罗斯人可能误判形势,他们可能会将派遣军队误以为,仅仅是在昭示团结,他们不会觉得这是示威。

克里斯多夫·梅亚:我这么和你说吧,我们对于普京的,,敏感神经再小心也不过分。

凯施沃:那么就因为我们对于普京的敏感神经,我们就该幻想一场和俄罗斯的战争吗?

克里斯多夫·梅亚:我很清醒,我不知道你怎么样。

凯施沃:这也太离谱了。

托尼·布莱顿(爵士英国驻俄大使2004—2008):通知俄罗斯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强硬的声望,如果普京发现他面对着,来自北约的挑战,然后让步了。那么他在国内政治上就失败了,所以警告他或者暗示他都可以,但是派遣军队肯定是操之过急了。

女解说:拉脱维亚东部的一些城镇里,亲俄组织已经加固了对政府建筑的控制。

男解说:在陶格夫匹尔斯市政府的暴力行动中,一名拉脱维亚警察遇害,多名警察受伤。拉脱维亚军方,已经前往恢复秩序。

女解说:里加方面称一些分裂者,控制了俄罗斯边境约20公里的土地,拉脱维亚的内政部长,埃里克·朱茲告诉记者,他们已经确认,帮助和提供装备,给分裂分子的幕后势力。

克里斯多夫·梅亚:我期待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劳拉·范斯坦来和我们一起讨论,劳拉,你那边在这个问题上进展如何?

劳拉·范斯坦(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美国总统在催促我们,部署高度戒备联合特遣部队,他认为即使我们没有很多证据,证明有武器进入拉脱维亚,我们也要极力劝阻俄罗斯政府,并加强边境防御保持局势掌控。

克里斯多夫·梅亚:我们将进行一次投票,这一投票针对我们是否支持美国,向拉脱维亚派遣联合特遣部队进行防御部署。这边有4票,这边呢。

男:同意,如果这项提议上交议会的话。

克里斯多夫·梅亚:5票支持,3票反对,我们对于美国立场表示支持的决议,会向北约理事会传达。

女解说:北约理事会投票通过向拉脱维亚部署高度戒备联合特遣部队,英方将派遣1000人以上兵力,用于特遣部队。

男解说:未来几个月内,我们将派遣英国顾问,提供战术情报方面的建议和相关训练。

女解说:同时俄罗斯宣布,将在拉脱维亚边境,进行所谓的例行军事演习。

男解说:俄罗斯部队正在军事演习,理由的掩护下,向边境集结。为了缓解局势,我们目前需要做的是,让俄方撤回其部队。

女解说:各位听众下午好,一架俄罗斯战机坠毁于拉脱维亚边境几百码外的俄罗斯境内,俄罗斯总统普京称该事件,是一次严重的挑衅行为。并要求北约对此事进行解释,北约发言人坚称他们没有击落飞机,并表示坠毁可能是出于机长的失误。

男解说:事件发生后,另一架拉脱维亚直升机,在运送士兵返回军事基地时被击落,拉脱维亚军方已经确认,15名士兵死亡,北约消息人士认为该直升机,是被俄罗斯境内发出的,地对空飞弹击落的。

克里斯多夫·梅亚:北约其他成员国怎么看这件事情呢?

大卫:美国将采取强硬措施处理此事,当然波兰和其他波罗的海国家,反应也同样强烈,德国的想法摇摆不定。现在我们需要担心的是,如果空袭发生,并且形成有效打击,这将会是一场全方位的袭击,我们可能很容易卷入一场热战之中。

阿巴斯诺特(勋爵英国下议院国防委员会主席):很简单,做出回应,俄罗斯击落了北约的直升机,如果我们没能作出回应,是在默许俄罗斯变本加厉,其无止境的侵略,我认为这不是什么好事。

托尼·布来特:首先,我同意我们需要作出回应,其次,我们必须做出合理的回应,比如我们不会用核弹轰炸莫斯科,第三,如果必须出动核武器,我更倾向于瞄准拉脱维亚,而不是俄罗斯。

克里斯多夫·梅亚:今天委员会的职责就是来决定,到底要不要袭击俄罗斯境内的,导弹发射井,并实施报复行为,报复还是不报复。

女:不,不。

男:可以在俄罗斯境内,现在我们没有达成一致,所以我们不能让它发生。

男:同意。

克里斯多夫·梅亚:我们能做的就是向俄方发出明确警告,警告他们下一次一旦有类似事件出现,导弹会立刻射向他们的喉咙。并且向俄方挑明,我方明白他们应为此次事件负责。

卢琛:北约内部矛盾重重,不可避免走向分裂,俄罗斯和北约之间,从来不缺少对话机制,但是到了关键节点,却又自说自话,当俄罗斯提出停火协议,并且要求外部力量,集体从拉脱维亚撤出时,北约并没有决定给俄罗斯以颜面。而就在此时美国高姿态凌驾于北约,提出了让俄罗斯72小时之内撤兵,否则就军事反击的决定,北约却通过不到10人的举手表决,这样简单的机制,决定跟随美国。而事实是,将普京逼到了绝境,只能让北约的回旋余地大大减少。

72小时一过,俄罗斯总统普京毅然宣布,已经准备好了战略核武器,随时准备捍卫领土和人民的利益。北约不得不对即将出兵的现实,作出回应。但是美欧战略意图的差异和现实利益的错位,使双方矛盾不断地凸显,并肩作战并不等于同心同德,美国、法国和波罗的海国家,希望能够即刻对俄罗斯予以回击,而被认为是唯一能够同普京沟通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对次有截然不同的态度,支持对72小时延期,寻求停火,并且与俄罗斯进行和平谈判,此举获得了比利时、丹麦、西班牙、希腊、意大利等国的大力支持。“选边站”的自愿联盟,由此运营而生,北约的分裂已经不可逆转,而这将造成更为被动的重大决策。

男解说:拉脱维亚东部陶格夫匹尔斯,今天早晨被300辆俄罗斯卡车组成的队伍唤醒,俄罗斯总统普京说这支队伍,是来执行一项人道主义任务。

女解说:但是里加方面强调,这些车辆携带有武器、弹药,这可能是一场以援助俄罗斯族分裂势力为目的,对拉脱维亚领土的侵略行为,如果俄方仍不撤退,拉脱维亚政府军将予以还击。

伊万诺维奇(俄罗斯国家安全顾问主席):那些只是发电机、还有食品,排放奶粉和药品的补给,事实上我们希望找到,有可能解决危机的方案,普京总统希望可以利用他的影响力,达成停火协议。他已经向里加方面发出了一项提议,我们相信这会是谈判基础。

克里斯多夫·梅亚:好的,我们将会慎重考虑这个和平提议,提议主要由以下几部分组成,第一:所有外部武装力量,应从拉脱维亚境内撤离;第二:联合国将接管拉特盖尔地区的,人道主义援助和维和行动;第三:各方应该尊重拉特盖尔人民,为从拉脱维亚政府获得,更大的自治权,举行全民公投;最后北约应该重新审议,并承诺不再向拉脱维亚或其他前苏联成员国,派遣任何常驻部队。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2016-07-25今日看世界 战情室内:第三次世界大战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25/46b04dba-b243-4c4b-947c-d802e074c05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