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菲律宾为啥恢复与华对话?新总统:中国有钱美国没钱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在老挝的10+1外长会议上,中国将与各国的协商回归到谈判轨道上,成为会议的最大赢家。关于南海问题,解铃还须系铃人,菲律宾目前派出了友好代表前总统拉莫斯与中国谈判,仍需拿出足够诚意和具体举措来

核心提要:在老挝的10+1外长会议上,中国将与各国的协商回归到谈判轨道上,成为会议的最大赢家。关于南海问题,解铃还须系铃人,菲律宾目前派出了友好代表前总统拉莫斯与中国谈判,仍需拿出足够诚意和具体举措来恢复中菲关系、恢复南海平静。

凤凰卫视7月25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南海仲裁案闹剧已经过去了,仲裁的结果呢是没有起到什么作用,也不可能起到什么作用,所以我们看到在这一次的老挝的10+1外长会议上呢,大家还归于现实,要知道在南海的问题上,只有跟南海有关系的国家,他们才知道南海的安定还彼此之间的和谐是多么重要,所以呢王毅外长就说,关于所谓南海的仲裁问题应该降温了,大家要还南海以安宁,特别是域外的一些国家,不要掺和,而且说整个的东盟的10+1只有一个国家提到了这个,其他都没有提到。

会后呢,是东盟和中国发表了联合声明,就是讲到了南海行为准则,而且呢要准备要庆祝中国和东盟关系25周年,那么有外边评论说,是在这次会议上,中国是最大的赢家,就是大家要重新的谈判协商回到这个谈判协商的轨道上来。

那么这个关于南海问题呢,我想所谓解铃还须系铃人,首先还是中菲关系。那么现在我们看到,菲律宾方面呢已经表达出意愿,要和中国坐下来谈判,那么而且呢这个杜特尔特他虽然他在他的国情咨文当中,说他要遵守所谓南海的仲裁结果,但实际上呢他委任了前总统拉莫斯88岁高龄的老总统拉莫斯到中国和中方谈判,应该说外交部菲律宾方面有很多现在的谈判者,他为什么请了老将出马呢前总统呢,因为他拉莫斯呢和中国的关系好。说明杜特尔特真心想找一个能够说得上话的人,和中国缓和关系。那么第二呢他也说明,他还是比较急切的,当然了中国要谈的是主权问题,而杜特尔特菲律宾他要的是金钱问题,他说的很直白,他说呢在菲律宾发展问题上,中国人有钱美国人是没钱的,那么关于主权和金钱这样的谈判,和我们戏称叫权钱交易,能不能谈成,还要看双方能不能用中国说的政治智慧来给菲律宾找一个台阶,来恢复中菲关系,也恢复南海的安静。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00——04:00 10:30 – 11: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吕宁思:仲裁闹剧后菲方需务实考虑对华关系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25/88d339c6-ca96-4e5e-8ff8-667b9ff954f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