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对华竟提出如此无理要求 中方断然拒绝:这事你说了不算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何亮亮先生说到,从南沙三个机场到中国第一架大型水上运输飞机的成功投产,中国现在已经牢牢掌握了南沙的制空权。在这种情况下,南海局势相对稳定,中美双方斗而不破、备而不战。凤凰卫视7月25日《时事

核心提要:何亮亮先生说到,从南沙三个机场到中国第一架大型水上运输飞机的成功投产,中国现在已经牢牢掌握了南沙的制空权。在这种情况下,南海局势相对稳定,中美双方斗而不破、备而不战。

凤凰卫视7月25日《时事亮亮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刚才这个片子呢把上周南海的态势呢做了一个相当全面的一个梳理,一方面我们看到这个中美海军的首长在北京会谈,双方表达了自己的观点,而美国的海军作战司令呢也参观了中国的辽宁舰,那么这就是当前中国海军和美国海军或者是中国军方和美国海军,美国军方之间的这样的一种态势。就是所以这是一种合作的态势,这是一种交流的态势,但是呢双方都有自己的立场,但是肯定是斗而不破的,战备战备或者说备而不战。美国方面也摆出了一副要在,其实美国实际上在南海的巡航已经是常态化了,那么中国的这种对巡航的监视和跟踪呢,也是常态化的,所以最关键的问题是这样,前不久呢美国国防部长卡特他就公然的给中国在南海的活动划了一道红线,因为中国现在在南海的扩岛建设呢相当的迅速,也相当成功,中国实际上现在已经牢牢的掌握了南沙的制空权,因为中国已经在那里有三个机场都已经落成了。

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呢,美国方面他不可能说要求你这些机场你要把他拆毁这是不可能,美国知道你说了也没有用,说了的话只会使中美关系更加恶化,但是卡特所说的呢就是黄岩岛,他说中国不能够在黄岩岛再继续扩建,如果扩建的话就会引发严重的后果,而吴胜利的讲话呢,实际上就是对卡特的一个明确的回答,这不是你说了算的问题,这是我自己的问题,而我肯定要继续在所有我,只要按照我自己的意愿,在我控制的岛屿,我要扩建。而且我们看到,除了刚才片子里面说到的这些动态之外呢,前天中国第一架大型的水上运输的飞机呢也已经成功的投产了,就已经可以进入,根据这个飞机呢从海南岛的三亚,就是中国的最南端的军港从三亚飞到南沙的最南端的曾母暗沙呢,大致需要四个小时的时间,也就是说中国在南沙这样一块辽阔的海域上空的这种飞行的工具呢,都已经齐备了。那么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其实这里南海的局势现在可以说相对的,其实是并不紧张的,因为双方都是摆出的一副就是我会维护我的权益,但是谁也不会主动,不可能发生这个战争。

《时事亮亮点》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何亮亮【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二06:00--06:35  11:25--12: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何亮亮:中国掌握南沙制空权 水上战机投产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25/aa59e4ee-adf6-49b7-9b6f-d9d7439317d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