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俄专家:若邀俄罗斯加入欧盟北约 则可皆大欢喜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俄罗斯专家苏梦夏在谈到北约与俄罗斯的争端时表示,一个解决方案就是北约邀请俄罗斯加入欧盟。凤凰卫视7月23日节目《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崔洪建:如果说未来北约和俄罗斯之间有一个长期较量

核心提示:俄罗斯专家苏梦夏在谈到北约与俄罗斯的争端时表示,一个解决方案就是邀请俄罗斯加入欧盟或北约。

凤凰卫视7月23日节目《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崔洪建:如果说未来北约和俄罗斯之间有一个长期较量的话,北约相对俄罗斯最大的劣势在什么地方,就是因为它不是一个国家,它是28个成员国组成的一个组织,它需要28个成员国共同来决定一件事情,而不像俄罗斯,俄罗斯是一个国家,一旦这个国家机器很高速地运转起来,某种程度上,它的确对于欧洲国家来说,它产生的威胁比北约给俄罗斯带来的威胁要大。

胡一虎:来,最后苏梦夏。

苏梦夏:来邀请俄罗斯加入欧盟吧。

胡一虎:其实梦夏让俄罗斯加入欧盟吧,你今天讲过了两次,我相信。

苏梦夏:我一次说了北约,一次欧盟,那两个都加入呗。

胡一虎:对,如果真的是加入的话,恐怕就不会是今天的局面了,所以我想就用你这两句话,来做我们今天的收尾,最后让你看一张照片,这个镜头说明了什么,这个时间点,1997年5月27号,19年前当时的俄罗斯跟北约的关系是从这个镜头当中表明的非常清楚,当时画面当中的叶利钦,当时画面上的克林顿,当时画面上看到的法国总统,你可以看到这些人,当时的世界格局的关系,这个在巴黎签署了这个文件,这个文件当中的文字让我们在此时跟全球华人一块,再重新的复习一下,当时说北约、俄罗斯努力缓和彼此在过去的对抗,未来不把对方视为潜在的敌人。这个文件今天听起来它有相当的讽刺,但是相对的它有非常好的含义,就像李伟所说的,往前看,往前走,从历史得到的是教训跟智慧的经验。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苏梦夏:若邀俄罗斯加入欧盟北约可皆大欢喜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24/a6092e18-f7aa-4b3c-8dbd-b9737efa74b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