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土耳其人如何看中国:长城是为防范我们进攻而修建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金灿荣教授提到,土耳其他们在近期想要加入欧洲,现在很失望,中期可能是想复兴奥斯曼,远期还想回来亚洲。凤凰卫视7月24日《周末龙门阵》,以下为文字实录:梁茵:我觉得土耳其这一次它的主动修复与俄

核心提要:金灿荣教授提到,土耳其他们在近期想要加入欧洲,现在很失望,中期可能是想复兴奥斯曼,远期还想回来亚洲。

凤凰卫视7月24日《周末龙门阵》,以下为文字实录:

梁茵:我觉得土耳其这一次它的主动修复与俄罗斯的关系可能对于普京来说也是可以抓住的机会,尽管他不希望他变成奥斯曼的复兴,但是他可以希望说变成,把土耳其从跟着美国跑的,变成来阻挡美国和北约的这样一个邻居。

金灿荣:我觉得是“权宜婚姻”吧,也不会巩固的。

傅小强:普京会利用这种新的变量,因为那个土耳其确实是地缘政治当中一个新的变量,这个变量怎么利用它,怎么把它为我所用,的确是普京,我估计是他思考的一个大问题。

金灿荣:对。

陈小川:土耳其只是这么看,从凯末尔国父开始,一直是想融入西方的。

金灿荣:对。

陈小川:他的世俗主义,你看他很开放的,他是非常想,说明我是欧洲国家,我要融入西方,但全世界想脱亚入欧的人几乎没有成功过,脱亚入欧的国家,日本它喊的最响,前年去日本,“纪念日本向德国学习100周年”,在学术界还有很多活动,脱不进去,一个很大的问题。

梁茵:它离的好远啊。

陈小川:人家不让进,土耳其要进你们让进了,土耳其紧挨着你啊,加不加入北约是一个很尴尬的事情,真的想加入欧盟,我认为是永远不可能的。

金灿荣:对。

陈小川:欧洲人不给我这个面子,我当然就往这边了。

梁茵:北约是容易的,但是欧盟是不行。

陈小川:北约是让你出会费的,是让你交钱的。

金灿荣:我去过三次土耳其,第一次去挺逗儿,我在那个宾馆里面他们有一本书,土耳其历史是英文写的,第一句话把我吓到了,他说我们伟大的祖先,说我们来自于亚洲,我们伟大的祖先迫使伟大的中国人建了伟大的墙,Great ancestors forced great Chinese built up The Great Wall 就是长城。

陈小川:这个挺逗儿。

金灿荣:后面还有一句话很吓人,说我要回去了。

陈小川:是吗。

金灿荣:他们在近期想要加入欧洲,现在很失望,中期可能是想复兴奥斯曼,远期还想回去呢,还挺吓人的。

傅小强:他是突厥民族的代表,那个突厥墓,因为他还是想把包括中亚这块儿地方,把整个突厥给联系起来他成为老大。

金灿荣:我记得杨绛先生,有一个小伙子给他写信,结果杨绛先生给他回信说话,你想的太多书读的太少,我觉得这句话可以送给他们。

陈小川:是,理想可以有,理想都可以有,历史不能只看辉煌的。

梁茵:叫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陈小川:现实可能只有骨头没有感,你是霸主的要看看周围和全世界是个什么形式,那个时候在历史上,你说的是过五关斩六将,你得说过的是哪个关,斩的是哪个将,光说这个,历史上走麦城,不可能全世界的人一起走麦城,过五关也不可能都一起过五关。这个东西不管是不是阴谋论,反正西方人根本就不可能跟他一条心,我是这么一个感觉。

周末龙门阵》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郭燕

首播时间:周六 19:15-20:00

重播时间:周日 21:40-22:2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陈小川:土耳其永远难入欧盟 交钱才入北约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23/f464446d-c9a6-4d07-a58c-18e4b33b57f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