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对俄国人来讲有块地方不能动 动了等于“刨祖坟”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金灿荣教授提到,俄罗斯内心始终还是想加入西方,但是一直被西方排斥挤压,不过对俄国人来讲有一个地方不能动,就是基辅罗斯公国,因为那里是其祖先发源地。凤凰卫视7月24日《周末龙门阵》,以下为文字

核心提要:金灿荣教授提到,俄罗斯内心始终还是想加入西方,但是一直被西方排斥挤压,不过对俄国人来讲有一个地方不能动,就是基辅罗斯公国,因为那里是其祖先发源地。

凤凰卫视7月24日《周末龙门阵》,以下为文字实录:

陈小川:金老师你这个国际问题专家,你们有没有研究过普京真的动粗的那几件事儿,都打的是前苏联的弟弟。

金灿荣:对,这个很正常。

陈小川:是不是?

金灿荣:对俄国人来讲呢,他原来早就跟美国人讲过个,原来东欧的那几个卫星国你拿走就算了,但是原来我家门口,就是我们一家的吗,你这样拿走我实在是没面子了,其实美国也拿了,像格鲁吉亚把它发展到北约驰援国,所以他就动手了吗。最后俄罗斯最生气的应该还是动乌克兰,因为乌克兰是东斯拉夫三国,白俄罗斯、乌克兰、俄罗斯三国共同的发源地,公元982年,10世纪末,一个德国人,诺曼人,德国人叫奥列格,在那把东斯拉夫部族统一写在成立了第一个王朝,然后就有了现在我们叫的东斯拉夫三兄弟。

后来不过也很惨,这个老兄管了100年,反正也是胡搞乱搞的,这个王朝就没了,没了以后就分了三块儿,它的西北被立陶宛占领,西南被波兰人占领,然后东边被蒙古人占领,最后就变成了现在的三个国家,乌克兰、白俄罗斯、俄罗斯。这些国家其实最早也挺惨的,老是被人家打的,后来因为也有积怨,他后来动手也挺狠的,战斗民族吗。

陈小川:相当狠。

金灿荣:对俄国人来讲有一个地方不能动,因为基辅罗斯公国是我的祖先发源地,你去动它相当于什么呢?相当于你老外把我们西安给占领了,那中国人肯定跟你拼命的对不对,你不能挖我祖坟啊,我觉得俄国其实也挺可怜的,普京他其实是反击的,并不是说他存心想就这么凶,我觉得俄国内心始终还是想加入西方。

陈小川:被逼无奈。

金灿荣:可西方反正永远都排斥它,而且不光是排斥它,好像是在切香肠似的,还挤压它的占领空间。

周末龙门阵》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郭燕

首播时间:周六 19:15-20:00

重播时间:周日 21:40-22:2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金灿荣:基辅是俄祖先发源地 俄祖坟险被挖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23/f3c4e60c-a77e-46b4-90d3-15c1aab57a2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