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普京火气大但在这件事上居然忍住了 打掉牙咽肚里值得敬佩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傅小强先生认为,这一次埃尔多安恐怕是“明修栈道暗度陈仓”,他把军人推到前面,好像自己是个世俗主义者一样,实际上从根子里面讲埃尔多安是一个伊斯兰主义者。凤凰卫视7月17

核心提要:傅小强先生认为,这一次埃尔多安恐怕是“明修栈道暗度陈仓”,他把军人推到前面,好像自己是个世俗主义者一样,实际上从根子里面讲埃尔多安是一个伊斯兰主义者。

凤凰卫视7月24日《周末龙门阵》,以下为文字实录:

金灿荣:最新的消息是8月初,埃尔多安要访问莫斯科。

傅小强:对。

金灿荣:要跟普京总统见面,这还是挺大的一个地缘政治动向,就是两个一对冤家刚吵过好起来了。

梁茵:对啊。

金灿荣:国家利益实际上在西方里面,它转起来挺快的,国家利益至上,或者不一定是国家利益,个人政治家的利益,这两个人实际上是很像的,普京和埃尔多安都是沙皇、苏丹的那种性格,非常决断的,政治动物,绝对是政治利益至上的,这两个人虽然前天打架现在又好起来了,这个其实对于以后,反正欧洲方面的地缘政治影响挺深刻的。

陈小川:你说的埃尔多安和普京的这种比较,我觉得埃尔多安干的活儿更糙一点,哪有你手下的人动不动给人苏-24给打下来的,这种事儿是不可能的。

梁茵:变化太快了。

陈小川:而且像普京火气那么大的人,他居然忍住了,这一点我挺敬佩他,他能打掉一颗牙,我咽到肚子里。

傅小强:埃尔多安这个人确实是非常值得研究,我觉得他以后是个政治强人,包括是个很有宗教色彩的政治强人,为什么这么讲呢?我觉得这一次埃尔多安恐怕是“明修栈道暗度陈仓”,他把军人推到前面,好像自己是个世俗主义者一样,实际上从根子里面讲的话,埃尔多安是一个伊斯兰主义者。

金灿荣:对。

傅小强:是个比较保守,带有一定保守色彩的,原教主主义的伊斯兰主义者,他的目标是要复兴土耳其,复兴奥斯曼帝国的辉煌,因为他看重了一个时机,现在整个中东是很乱的?

金灿荣:群龙无首,现在学术上叫新奥斯曼主义,他要恢复奥斯曼帝国的荣光。

傅小强:沙特就不行了,伊朗刚解除制裁,恐怕要恢复波斯帝国还时间过短,所以土耳其看准了这个时机。

金灿荣:我觉得它是小马拉大车,心很大,永远可以看远方想思,但是实际上你得落到实地,实地我觉得没戏。

 周末龙门阵》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郭燕

首播时间:周六 19:15-20:00

重播时间:周日 21:40-22:2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金灿荣:国家利益至上 土俄冤家瞬间变朋友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23/2155c950-7734-43e7-adb0-5a9f8ec8a48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