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栋星:中国可抓住此契机 让美国失去抓手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菲律宾是南海问题的桥头堡,如果菲律宾这个点破了,美国就没有了抓手,南海问题从而就迎刃而解了,所以对于争取杜特尔特向华靠拢,对于中国来说是一个绝好的时机,中国一定要争取这样一个契机。凤凰卫视7

核心提要:菲律宾是南海问题的桥头堡,如果菲律宾这个点破了,美国就没有了抓手,南海问题从而就迎刃而解了,所以对于争取杜特尔特向华靠拢,对于中国来说是一个绝好的时机,中国一定要争取这样一个契机。

凤凰卫视7月24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吴穹:南海问题这边本来就是因为美国一手煽动起来的,美国肯定在这一方面他一直都希望一直保持紧张,他才能得取最大的利益,如果你就想想如果现在两边都几乎是没有退的余地,如果中国退了的话,我们必然失去什么我们的领土领海,美国那边退了他到时候没有南海自由,就自由航行了,我觉得这样发展下去确实也挺危险,但是我觉得有一点就很重要就是傅莹有说过一句话,我觉得说的特别特别好,她说我们的将军们如果你们在战场上夺不回我们的岛屿,光靠我们的这些外交官去耍嘴皮子,也拿不回来的。

邱震海:我先问你,如果打仗了你的男朋友,你会不会送他上前线。

丁学良:当然,当然,

邱震海:Yes or No告诉我。

卢卡尔:送送送送送。

吴穹:必要的时候一定要。

邱震海:一定要,大家看到,今天我们。

丁学良:还是有这个决心。

邱震海:最后看到我们美女怎么样,对我们美女表个态。

黄栋星:对她们的爱国之心这一点是可以感受到的,甚至如果发生战争不惜把男朋友送到前线去当炮灰。

邱震海:而是自己上去。

吴穹:现在的战争已经不是以前那样是人拼人了,我们现在是在当代的这种新的军事和新的科技底下,怎么打的越短越好,根本就不用人对人的。

卢卡尔:也不会死人吗。

邱震海:关键是保住男朋友,但是菲律宾是要,不过。

黄栋星:中国政府这些对菲律宾,因为他菲律宾是南海问题的桥头堡吧,如果说菲律宾这个点破了,美国没有了抓手,南海问题就迎刃而解了,所以对于争取杜特尔特向华靠拢,这是一个绝好的时机,中国一定要争取这样一个契机。当然作为杜特尔特,他作为一个菲律宾国家的领导人,他有他的盘算,而且他做人性格也不是能够随便的让你说,美国想让他干吗就干吗,中国想让他干吗就干吗,我们还要考虑他的自主性,就是作为一个领导人他有他的一些观点跟他的一个主导性,所以不能太忽略了他的这种性格。

邱震海:好,今天我们该讲的都讲了,从现在开始到9月份,杜特尔特访华还有两个月,满打满算还有两个月的时间,中国该怎么办?杜特尔特跟中国之间到底如何磨合,我想我们大家都会有所思考,关键是杜特尔特是有个性的,中国美女也是有个性的,希望开句玩笑,杜特尔特到中国来了的话,上《寰宇大战略》跟我们的美女再来做一下交锋。

《寰宇大战略》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日19:45-20:30 

重播时间:周一02:15-03:00  09:00-09:4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黄栋星:中国可拉拢菲律宾 让美国失去抓手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24/d675611a-8f50-470a-b440-df4c4e7e4f0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