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亚中:蔡英文租借太平岛 下一步就是台湾本岛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张亚中先生认为,蔡英文的立场已经非常清楚,她不会守住U型线,如果她真的开放了太平岛,那下一步可能就是台湾本岛了。凤凰卫视7月23日《台湾一周重点》,以下为文字实录:彭诗婷:我觉得就是像刚刚委

核心提要:张亚中先生认为,蔡英文的立场已经非常清楚,她不会守住U型线,如果她真的开放了太平岛,那下一步可能就是台湾本岛了。

凤凰卫视7月23日《台湾一周重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彭诗婷:我觉得就是像刚刚委员讲的很好,就是现在很明确的,我觉得五项做法就是明目张胆的要开放太平岛,让太平岛更加的国际化。请教老师,老师我记得您上礼拜在我们节目当中也是不断的呼吁说蔡政府要正视U形线,现在这五项做法出来,很明显的,她还是执迷不悟,那您怎么看这五项做法,有什么后续的影响呢?

张亚中:我觉得对于民进党认为说,这是一个绝佳的一个历史机会,因为正好赶上了美国的亚太再平衡的战略。所以你可以看得出来,其实我们很早就预期,观察蔡英文的指标,有两个非常重要的指标,第一个就是它在课纲方面,会不会走这个文化台独的路线,第二个就是她在U形线上会不会坚持。

那事实上,这两个其实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这个东西都完全不坚持。那对美国来讲,其实蔡英文今天的当选,对美国整个亚太战略的布局,也是一个绝佳的一个机会,我们也提到,它其实在南韩现在部署了所谓的萨德飞弹,我想对中国大陆整个导弹,是一个非常大的威胁。那这个时候呢,如果在南海方面给你制造一些让你整个处在一种紧张的状态,我觉得一方面可以煽动中国大陆跟周边国家的友好关系,第二个,又可以创造一个中国威胁论存在的事实。第三个呢,整个这个南海的局势在台湾不支持中国大陆的基础之下,我觉得这个问题就变得非常的复杂了。

因为其实严格来讲,南海是我们两岸所共同拥有的祖产,或者说基本上两岸共同拥有的主权,其实这个东西的话,大家都只有使用权而已,可是在这个情况下,如果蔡英文,今天您刚刚讲的,安全高层会议的第四条,基本上把太平岛几乎已经是完全开放出去,那当然是项庄舞剑,意在佩公了,他不会是租给中国大陆,而是租给美国或者日本。所以换句话说,今天你这五项原则是不是,如果真的是要要弄的话,我们是不是可以跟大陆来谈一谈,今天两岸其实,如果不同步整个捍卫南海的利益的话,那你才蔡英文其实都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了,所以这个东西对她来讲,今天是一个非常非常,我认为是非常严峻的一个时刻,就蔡英文她敢于这样子的做,我上礼拜也提到了,包括她在520里面,她已经摆明了,要跟美国跟日本要搞这个价值同盟,那现在就一步一步的做下去,我觉得她这样子搞下去的话,会让两岸关系变得非常非常紧张,所以我们基本上,我们当然呼吁说,透过媒体呼吁说蔡英文不要做出这个事情,但是也希望邱委员这边,真的,国民党在这问题上一定要拿出做法出来,不然这样子做下去以后,如果第一艘的美国军舰进入到太平岛,或者寻求运补的时候,请问一下,那是什么样的一个情况,那今天第一步,那一步可能就是台湾本岛的一步步做下去。

所以我会觉得说,蔡英文她现在立场已经非常清楚了,基本上她不守U形线,你不守U形线,在某种概念上,你这个地方的主权都没有了,整个南海你的主权都没有了,你怎么跟人家谈南海,合作,你还怎么样参加多边机制,你还怎么样的国际的合作,我觉得那完全是缘木求鱼,可以说是沙中之塔,你整个基础都没有了,那还谈什么。所以蔡英文你可以看她今天敢于这样子谈,其实她最重要的目的就是,基本上她已经认为U形线她不会守了。换句话说,她对于所谓的仲裁庭,她只是因为我做一个当事人,我没有办法参与,所以基本上我对这个是持保留的态度,但是她从来没有坚持说,我坚决的反对仲裁案对它的一个裁决。所以换句话说,你可以看得出来,其实蔡英文政府在某种概念上,已经漠视了这个仲裁案,我觉得这对两岸关系来讲,是一个极大的一个打击,极大的一个冲击。

台湾一周重点》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彭诗婷 黄家腾

首播时间:周六 17:15-18:00

重播时间:周日 04:15-05:00,08:15-09: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张亚中:蔡英文租借太平岛 下一步就是本岛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23/25b2e4b0-ce96-4e6c-b0c3-ffd5349d9e2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