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些手段尚未动用 中国对菲律宾目前还只是讲狠话没做狠事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丁学良教授认为,美国也不满菲律宾在南海问题上搭便车,完全依靠美国军力财力来保护自己所谓的领海权。凤凰卫视7月24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丁学良:一般来讲,双方如果在领土这些领海问题

核心提要:丁学良教授认为,中国真的要想把菲律宾搞翻的话,可以在好多方面给他日子难过,但是现在中国只是在讲狠话,还没有做狠事儿。

凤凰卫视7月24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丁学良:双方如果在领土这些领海问题上发生纠纷的话,最弱的一方才愿意上法庭,因为他的军力不够,他实力不够,美国人有时候话讲的也很难听,你比如说经常联合国以前通过那个决议的时候,美国不高兴美国就是很多的政客就要把联合国从纽约赶走,所以在大国中间讲狠话并不仅仅就是中国,别的国家也讲。

卢卡尔:中国说要和平崛起,但是很多人怀疑中国是有所谓的中国威胁论,假如说中国对他菲律宾太强悍的话,是不是做实了中国威胁论这种思维。

丁学良:中国会给他钱,可以去帮他修铁路。

卢卡尔:没有错。

丁学良:然后多买点香蕉,也不是说完全对他就不好了。

卢卡尔:但是目前看起来说,中国的姿态是很高了。

丁学良:中国真的要想把菲律宾搞翻的话,可以在好多方面给他日子难过。

卢卡尔:不是,中国。

丁学良:因为你刚才讲菲律宾这个外包这个现在做的非常成功,菲律宾在外面的叫remittance,就是在海外的打工的钱回去也在全世界名列前茅,中国真的对他不好,中国会做很多的事儿,中国还没到这个地步,中国现在我认为还主要是讲狠话,还没做狠事。

《寰宇大战略》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日19:45-20:30 

重播时间:周一02:15-03:00  09:00-09:4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丁学良:中国对菲只是讲狠话 还没做狠事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24/091f1c67-78c0-4fdc-8d20-ecb8c1a8c3a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