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连蔡英文也不敢说出口的这句话 在台湾只有李登辉敢说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庚欣先生分析说,蔡英文目前的政治本质有两部分,一是认为台湾人民的利益大大的小于她追求台独的利益,二是其讨好美日的愿望远远大于她缓解两岸关系的愿望。凤凰卫视7月24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

核心提要庚欣先生分析说,蔡英文目前的政治本质有两部分,一是认为台湾人民的利益大大的小于她追求台独的利益,二是其讨好美日的愿望远远大于她缓解两岸关系的愿望。

凤凰卫视7月24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庚欣:那么这里边我就谈到,这个我们就要涉及这最后最近的这两个,一个是太平岛,一个就是她的接受华盛顿邮报的采访,这两件事情我认为展现了她最近这两个月执政当中最重要的政治本质的部分。这个太平岛这件事情呢,说实话她是不得已而为之,在太平岛钓鱼岛这一类的,凡是和领土、主权、海洋权益相关的问题上,蔡英文想的两个东西。第一个就是她认为,这个台湾人民台湾的利益要大大的小于她追求台独的利益,你明白这意思吧,她的台独的理念和利益,大大的超过台湾人民的利益,这是第一个。第二,她要讨好美日的这种愿望,大大的要大于缓解两岸关系的愿望。

林秀芹:没错。

庚欣:我说这两条,大致上是她处理太平岛问题和钓鱼岛等等这类问题的一个基本的一个定位。

林秀芹:否则马英九都去了她干吗不去。

庚欣:对呀,所以她但是呢这一次太平岛是来的突然她又不得已,她又不能不应对,岛内的民众包括立委们大家都是这么一个态度的时候她必须面对,所以就造成她非常,其实她处在政治被动的这么一个状态。而这种政治被动呢,我必须要说,美国日本其实也应该注意到,特别是美国,美国在打钓鱼岛的牌打南海的牌的时候,他一定要注意到这个问题,他可能打这个牌会出现一个赔了夫人又折兵的这么一个状态。就是什么呢?因为上帝安排的我们两岸在这样的问题上,我们两岸是一家,任何时候都是这样,69年、70年那时候,两岸根本没有来往的时候,冷战的时候,那种状态那么对立,台湾还在联合国的时候,那个时候台湾的民众特别是很多是本土出身的一些青年知识分子在美国掀起保钓运动,对不对,抗议美国政府,抗议日本政府,批评国民党政府。那个时候是那么一个状态的时候,咱们想一想,我们两岸人民就是走在一起,因为这是上帝安排,我们是兄弟,这是我们的祖产,我们的权益。只要打这种牌,必然就把台湾往大陆方面推,所以美国可能会出现一个什么样的困境,就是他又没有从大陆得到,从中国手里抢到什么东西,同时他又把台湾推到大陆那一边去了,连绿营蔡英文当权都不得不这样做的话,那么你想想台湾谁敢在除了李登辉大概公开说,那些是那个是日本的,那个是别人的,他敢这么说,别人谁敢这么说,对不对。

林秀芹:没错。

庚欣: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呢,就使得我们注意到,蔡英文这一次她尽管在华盛顿邮报的采访当中她表达了一个包括对钓鱼岛,对太平岛问题的这些态度,说为什么不邀请我们台湾参加,还有我们台湾被说成是中国台北当局我们不满意,还有那么最后还得说太平岛毕竟是岛而不是礁,所以我说要注意到她这个政治本质。

林秀芹:没错。

庚欣:她是一个追求台独要大大超过追求台湾人民利益的这么一个政治人物,但同时她又处在一个非常大的一个政治纠结和困境矛盾压力之中,使她有的时候也不得已不做一点顺应台湾民意,顺应两岸人民共同意愿的一些事情,这就是目前蔡英文执政两个月的到最后我们给她做总结的时候,她所处于的困境。

林秀芹:所以这一次太平岛的事情也看出来呢,蔡英文的政治本质是慢慢的凸显出来。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 – 06: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庚欣:蔡英文讨好美日愿望超过缓解两岸关系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24/17a18d38-e36f-4816-8e31-7b0f0cf0491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