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人普遍看不上这国家 根本不放在眼里说打你就打你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菲律宾资深媒体人黄栋星认为,菲律宾跟中国不是一个level的,它跟中国抗衡没有任何胜算,但是阿基诺时代拉了美国做他的背后大哥,所以他就有了力量了。凤凰卫视7月24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

核心提要:菲律宾资深媒体人黄栋星认为,菲律宾跟中国不是一个level的,它跟中国抗衡没有任何胜算,但是阿基诺时代拉了美国做他的背后大哥,所以他就有了力量了。

凤凰卫视7月24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您现在收看的是现在电视讨论有关南海冲突,菲律宾新总统杜特尔特这几天好像忽然变硬了,他本来也没软过,忽然变硬了,关键问题现在这个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中国下一步怎么办?刚才我们美女性感的背后其实也很强硬,赶紧回应一下。

黄栋星:是,就是大家在谈到这个问题,往往就是因为菲律宾是一个小国弱国吧,所以在本质观念上就是有点看菲律宾不起,这是中国人现在的一种思维,你这个小国家根本不在我眼里,我要打你就打你。

邱震海:你稍等一下,刚才你说了你说我们根本没有瞧上,《新闻联播》都不愿意播,有没有,老实说。有,为什么会有?

邓迪允:可能国力悬殊,国家实力悬殊。

邱震海:你不觉得你大国沙文主义吗?

邓迪允:可能有一点吧。

邱震海:有一点吧,好。

吴穹:菲律宾这边也得承认,他之所以敢把这个仲裁弄的这么大,然后也是因为美国在背后撑腰,不是说是中国看不起菲律宾,中国确实是不是,菲律宾和中国之间不是一个level的,我们是因为看到菲律宾背后的美国。

黄栋星:这就是问题所在。

邱震海:你看这话说的,菲律宾跟中国不是一个level的。

黄栋星:这不是level吧。

邱震海:我们以前毛主席教的我们,国家不分大小,这个什么什么。

卢卡尔:说实话,全世界都在看中国怎么处理这个问题。

黄栋星:就是菲律宾感到他根本就是跟中国不是你们所说的一个level,他太小了,太弱了,所以他跟中国抗衡没有任何胜算,但是现在他阿基诺携带他拉了美国做他的背后的大哥,所以他就有了力量了,所以搞了这么一个仲裁案,虽然中国把它当做一张废纸,但是这在国际社会上还是有一定他的反响的。

《寰宇大战略》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日19:45-20:30 

重播时间:周一02:15-03:00  09:00-09:4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黄栋星:菲律宾若单独跟中国抗衡将毫无胜算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24/025b4fa3-9f21-4ae3-bb36-0830a9e18ba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