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九二共识”僵局 民调显示逾六成岛内民众认为台湾损失较大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庚欣先生分析说,民意问题不仅要考虑两岸人民的共同民意,更应该将全世界人民以及台湾本身民意的看法。不管蔡英文政府对九二共识是什么态度,民心不能逆、民意不可违。凤凰卫视7月24日《新闻今日谈》,

核心提要庚欣先生分析说,民意问题不仅要考虑两岸人民的共同民意,更应该考虑全世界人民以及台湾本身民意的看法。不管蔡英文政府对九二共识是什么态度,民心不能逆、民意不可违。

凤凰卫视7月24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庚欣:最后我想说一下台湾的民意,这一次蔡英文不断的强调,所谓民意问题这是个老话题,民意问题我讲三个要点,第一个要点不能光讲台湾的民意,必须要讲两岸人民共同的民意,这是第一个要点。第二个要点,不能光讲两岸人民的共同民意,还要讲全世界我们东亚地区和全世界人民的这个民意,几乎所有国家的人民的政府都认同一个中国原则,你说这个民意你要不要,你是不是应该很客观的很冷静和理性的很成熟的去面对呢?台湾要面对这个问题,不仅仅是个邦交国关系,有几个邦交国的问题,或者这几个邦交国里边的国民人数有多少,不是这么简单的问题,它是整个全世界的一个认知,这个认知的民意认知是基于一个最基本的政治外交现实,整个的一个基本的作为中国这个定义的现实所作出的。最后一个就是台湾本身的民意怎么看?就6月底7月初台湾公布了一个民意调查,叫台湾竞争力论坛他公布了一个调查,这个调查里边就特意强调,他说有百分之五十五的民众认为,两岸关系对台湾特别台湾经济极为重要。

林秀芹:对,没错。

庚欣:有66%的人认为如果要是两岸关系发生,由于九二共识等等一些问题你发生僵化的状态的时候,那么台湾受到损失更大,有47%的民众认为,蔡英文应该接受九二共识这个说法,这个并不影响台湾的所有的利益,而且对台湾还有好处,只有30%左右的人认为蔡英文不应该接受这个九二共识的说法。

林秀芹:没错。

庚欣:这不就是台湾民意的一个调查,而且这个里边它反应了一些非常重要的一些信号,就是台湾的人民在比如说马英九后期也好,或者是一系列的吧,美国重返东亚各种各样的问题出现之后,台湾岛内的一些太阳花运动等等各种各样的情况之后,台湾出现了一些问题,就我们也看到了,但是我们必须要说,台湾人民比如说涉及到太平岛,涉及到钓鱼岛的时候,所体现出的那种民族认知,以及在两岸和平发展当中取得的一个两岸的利益和各种感情互动之后,这个是不可逆的一个前程的时候,前景的时候,我认为台湾的人民这个民意和大陆人民的民意,我们是一家人,这个基本的追求和平发展和终极统一的民意是不会改变的。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 – 06: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庚欣:台湾人民追求终极统一的民意不会改变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24/8093c2aa-1631-4ee8-a750-0b4703fe27b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