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菲律宾新总统暗虑好歹我也是个强势人物 中国怎么这样对我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丁学良教授认为,美国也不满菲律宾在南海问题上搭便车,完全依靠美国军力财力来保护自己所谓的领海权。凤凰卫视7月24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丁学良(香港科技大学教授):最近嘛就是说美国

核心提要:丁学良教授认为,美国也不满菲律宾在南海问题上搭便车,完全依靠美国军力财力来保护自己所谓的领海权。

凤凰卫视7月24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丁学良(香港科技大学教授):最近嘛就是说美国方面的记者和学者都认为,中国这个在背后的施的压力也太大了,尤其是中国驻菲律宾的大使馆,可能就是24小时都在运作之中,而且找的人找的菲律宾方面的也不是找的一个人两个人。这样一来就是对菲律宾来讲,对他自己本人来讲,也觉得就是说我毕竟是刚刚当选的一个很popular,一个很受欢迎的一个民选总统,我也是个强势人物,你们怎么对我这样呢。

除此以外呢,还有两个很重要的信息,我想菲律宾的即使他本人不在乎,菲律宾的军方和情报界是很在乎的,一个就是美国在外面放了话,就是你在南海这个问题上你不能完全搭便车,完全靠我们美国人的军力靠我们美国人的钱来帮你保护你所谓的领海权对不对,你自己不能说一点钱也不出。第二个呢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美国方面的联合阵线它不能够破,在这个中间美国方面这个联合中心也有两个接下来他觉得有点麻烦了,一个就是马英九时候,他觉得马英九最后就是520之前去了一趟太平岛,就使得在台湾这个问题上,台湾也不听他的话,他是很在乎这一点。然后呢,如果菲律宾也如果不在统一战线上是个铁杆的话,那么美国在这方面统一阵线再往底下走就很困难。你看现在,你看这个他就是那个副总统拜登去了澳大利亚,去了新西兰,现在这个统一战线两边都在做统一战线。

《寰宇大战略》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日19:45-20:30 

重播时间:周一02:15-03:00  09:00-09:4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丁学良:美国也不满菲在南海问题上纯搭便车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24/10aaca9b-7f78-4421-a63e-68c53e125af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