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炜:特朗普选举善用社交新媒体吸引青年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特朗普重视新媒体吸引青年,主攻的传媒的手段是社交媒体twitter(推特),使得很多的年轻人熟悉他的观点。所以特朗普赢就赢在社交媒体的传播,希拉里在这方面就落后特朗普。凤凰卫视7月22日《有

核心提要:特朗普重视新媒体吸引青年,主攻的传媒的手段是社交媒体twitter(推特),使得很多的年轻人熟悉他的观点。所以特朗普赢就赢在社交媒体的传播,希拉里在这方面就落后特朗普。

凤凰卫视7月22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炜:今日观点,特朗普重视新媒体吸引青年,手机看文章快,电脑写文章强,你发现没有,你现在看文章看新闻都是用手机看,但是你要写喜欢用电脑写,所以你用电脑输入文章要注意看手机的人,他不需要大篇的文章,他希望一个屏幕就能看完,但是你电脑写的快,一不小心就是上千字,上千字文章没人看,三四百是有人看,注意媒体的特点,这是变化的。    

那么Fox News这个新闻,刚才我们讲76岁的艾尔斯离职引起人们的注意,因为Fox News他这个新闻这一块20年了,20年他一直是支持共和党的,全世界的媒体都有立场,美国的媒体也有,共和党倾向共和党的,倾向民主党的都是很鲜明的,Fox News是跟共和党不错,而这个FOX  NEWS新闻的收入,是他一家收入大概一年是10亿美金,他的一家的收入是超过他所有竞争对手有线电视合起来都不如他多,所以他经营的非常好,就刚才那个艾尔斯那个人组织工作,组织20年,那么他非常有意思,他跟共和党的关系比较不错,所以他经常组织竞选,所以指标性的竞选都是在FOX  NEWS上进行,熟悉美国的人知道,另外那些共和党的大佬,比方国防部长,众议院议长,退下来以后没事干,没事干干什么呢,他电视台请这些人当嘉宾,给他们很丰富的嘉宾费,所以这些大佬不在国会工作,照样有钱入账。然后哪天再选上去又回去当官,非常有意思。

所以他这个FOX  NEWS跟政界,尤其跟共和党的关系是非常好的,但是特朗普跟FOX  NEWS的关系跟传统的共和党大佬不一样,因为特朗普他自己有钱,另外他自己也是节目主持人,所以他非常会运用媒体,而且最后选举的时候,他发现新媒体是一个趋势,现在年轻人都是通过手机来看新闻,而不是靠电视,更不是靠电脑去看新闻,大多数是通过手机去看新闻,那么炒股票人们又是通过电脑去炒股票,你发现没有,这是一个新的规律性的东西,特朗普明白这一点,他这回选举的时候,主攻的传媒的手段用的社交媒体,用的美国叫做twitter,就是推特,用这个使得很多的年轻人熟悉他的观点。

另外网络媒体有一个特点,就是必须有人转发,你不转发那条新闻就死了,就两三个人看,那么什么新闻有人愿意转发呢,特朗普的新闻有人愿意转发,因为特朗普他的新闻特点是与众不同,包括他的爆粗口,说脏话,包括说非常出位的话,大家觉得好玩,所以特朗普赢就赢在社交媒体的传播,就是有人看了好玩,又传又传又传,现在希拉里在这方面就落后特朗普。

所以今天写个字,什么字呢,特朗普的特,也是推特的特,所以要学会善用新媒体。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6:55-17:20  23:35-0:00

重播时间:周二到周六 05:00-0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李炜:特朗普选举善用社交新媒体吸引青年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22/916876d9-005f-4e2b-8214-c0ecb83ae6d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