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蔡英文正争取时间搞一鬼把戏 妄图迫使北京接受最坏局面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蔡英文是不可能会接受九二共识的,所以换言之,她是不是在争取一些时间,在文化、历史教育、分离史观方面走得更快一的点。那么更重要的,她可能想争取半年到一年的时间,然后利用两岸关系还没有非常紧张的

核心提示:蔡英文是不可能会接受九二共识的,所以换言之,她是不是在争取一些时间,在文化、历史教育、分离史观方面走得更快一的点。那么更重要的,她可能想争取半年到一年的时间,然后利用两岸关系还没有非常紧张的时候,彻底把国民党从政治舞台上歼灭掉,让北京面对一个单一的民进党。

凤凰卫视7月22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张亚中教授,我们也注意到蔡英文在专访当中提到,她希望大陆在两岸关系当中,能够有更大的弹性。那么她所期待的这种更大的弹性,究竟指的是什么?这种弹性会在大陆能够接受的范围里吗?

张亚中:我觉得她自己一厢情愿了,因为所希望的弹性说希望能够两岸两会还是持续的沟通,现在的沟通管道基本上还能畅通,那有关于九二共识的政治性的问题,大家可以在不设定的任何前提之下,打击来做讨论。但这跟别人所设定的原则,基本上是不一样的,因为北京认为说,其实从1992年,两岸两会所达成的九二共识,其实是两岸两会,或者两岸之间互动的一个很重要的一个政治基础,那换句话说,没有这个政治基础,其实就是没有所谓的九二共识,两岸关系也就很难的和平发展,我相信这包括习总书记,包括整个的中共中央党重要人士,其实反复的重申这个原则,可是蔡英文基本上,我刚刚也报告过了,她是不可能会接受这种所谓的九二共识的。所以换言之,就如你刚才所谈的,她是不是在争取一些时间,争取这些时间干什么,当然我觉得她在几个概念方面,比如说她希望能铺衬她的南向政策,来减少对中国大陆的经济的依赖,她希望能够快速的加入美日所谓的一个价值同盟,来寻求台湾的一些安全。

那另外来讲,她也是能够尽快的,在这个文化,在历史教育,分离史观方面走得更快一的点。那么更重要的,她可能想更多的争取半年到一年的时间,然后利用这个两岸关系还没有非常紧张的时候,彻底把国民党从政治舞台上歼灭掉,或者把中国国民党被迫改名台湾国民党,让国民党在毫无招架之力的时候,让明年开始,整个是让北京面对一个单一的一个民进党。

那所以说,其实已经看得非常清楚,蔡英文在这个问题上,是不可能会做任何的让步的,所以她所谓的希望给她争取一点时间,或者说希望北京要表现一些弹性,那我个人的看法,这是一种战术上的一个喊话。因为我相信,民进党内部的对大陆问题的专家,一定也不在少数,他们应该很清楚的,大陆已经非常明确的表达出没有九二共识,就没有两岸关系发展的政治基础,所以我会觉得蔡英文这种讲法,其实是,如果你把它抽丝剥茧,剥完以后,其实她背后还有一些她的战略,以及用空间来换取时间的这么样一个战略的考量。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40-0505  0940-10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评:蔡欲趁机将中国国民党改名台湾国民党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23/a58546ef-e6ad-4c05-9aba-106bf54a100d.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