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平:希拉里有经验特朗普接地气 各有优势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杜平先生分析说,特朗普的优势在于接地气,希拉里则是从政经验丰富。但希拉里担任国务卿期间在外交上的重大失误都被特朗普抓出,这是她非常大的劣势。凤凰卫视7月22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核心提要:杜平先生分析说,特朗普的优势在于接地气,希拉里则是从政经验丰富。但希拉里担任国务卿期间在外交上的重大失误都被特朗普抓出,这是她非常大的劣势。

凤凰卫视7月22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娟:您说的这个呢,很多的文章实际上都指出来,就说其实现在这次美国大选碰到的两位候选人,希拉里和特朗普,都不是大家特别喜欢的人选,可能就是,有的人讨厌希拉里多一些,有的人讨厌特朗普多一些,就看谁得到的讨厌的人稍微少一点。

杜平:对。

杨娟:那您能不能比较一下,这两个人到底优势劣势在什么地方?

杜平:那优势劣势,我这次看他们两人,这两个党,民主党和共和党初选,就是基本上是以人为主,我觉得他们共和党,就虽然每个人的价值观、理念跟他本党是有关系的,但是就是说,现在跟你讲,就是刚才你讲的,喜欢不喜欢跟他个人有直接关系的,所以他们俩人的优势,各自的优势是什么。我觉得特朗普的优势,先讲,特朗普的优势是在于,还是比较接地气,就说说的话老百姓听得懂,因为现在大多数,绝大多数投票的人,选民都是普通的民众,你让他们感到一种共鸣,那大家肯定会支持你,那你说的太过于高大上,我估计可能,就说共鸣可能就会少一点,他的优势可能还有另外一方面,那些少数民族的,就说那些,就是那些本来对民主党政府很失望的那些人,就对这个体制比较失望的人,就反体制的人现在各个国家都有,所有的国家,你看在选举过程当中,都有这种强烈的反体制的这种选民,就是我在这种体制之下,你始终,你换来换去都还是一样,不管哪一个党,你要是在精英阶层培养出来的候选人,你将来的执政,其实没什么区别,这个,他的强势就在于什么呢?不是体制内出来的,虽然是共和党,但是他不是那种坚定的共和党,不是那种传统的共和党,所以使得那些年轻人可能比较多。

那希拉里的优势可能就在于她的经历比较多,参议员、国务卿等等,她是有优势的,女性的选票也可能会拉得多一点,就是这样的,双方可能还要,将来终结到最后,现在都是看人,就是关键是看人,不是看人品,也不是看气质,就是看人喜欢不喜欢,到最后一个阶段的时候,可能就要看自己的切身利益,跟我们的切身利益有什么关系,就从选民的角度来讲,提出哪些比较好的一些政策。

杨娟:您说到这两个候选人,其实都非常有意思,这两个都是,可以说是极度高调的家庭,在美国,基本上是家喻户晓。现在特朗普的一家人大家也都知道,他们家有谁有谁,整个家庭构成是什么样,那希拉里就更不用说了。那么这样的一种情况,其实他们之前,有一个分析指出,他们都流失了很多的年轻的选民。

杜平:对,是。

杨娟:这部分您觉得谁会,因为像奥巴马上台,确实靠很多的年轻人?

杜平:没错,奥巴马当时就是靠年轻人,现在特朗普,我觉得就是跟当时奥巴马那一点有点相像,但是希拉里可能在这方面就比较缺一点,就特朗普给人家一种新鲜感,你看奥巴马当时就是,年轻、黑人,也是很,等于说不是那种传统的那种精英家庭出身的,就是普通老百姓出身,事实上,对年轻人他可能比较亲近一点,特朗普虽然是大富翁,很有钱,但是呢他说的话,好像很了解普通民众的阶层,那这个,估计可能是他的优点之一,但是从今天演讲的这个情况来看,特朗普抓到的希拉里的这些东西是非常致命的。那些致命的东西,他一开始的时候就把希拉里当国务卿的时候,给美国的外交,没有一个成功的地方,说得清清楚楚,那个是,我当时看到的时候,我说希拉里在这个问题上真的会丢分,如果她,特朗普一直抓住这个问题的话,包括比如说利比亚的问题,伊拉克的问题,叙利亚的问题,埃及的问题全部是在她的国务卿任期之内所发生的事情,那如果把这美国的外交交给这样的一个人,那将来还会重复这样的问题,就一事无成,而且还会给美国造成很多的问题。

特朗普就说一张白纸,说实话,在政治上,可以说是在政治执政方面,一张白纸。就说希拉里可以抓住特朗普说,你没有任何执政经验,这抓住他的一点,但你抓不着错,他没有错,他没有执政过,所以抓不着他的错。那么现在从一般的选民来讲,就对希拉里外交上造成很多的问题,有感受啊,所以说出来的时候,是啊,她就是这样子,这些问题都是她造成的,但是希拉里抓特朗普的话,真的是没什么可抓的,就是在外交上。一张白纸吗。

杨娟:是非常有意思,所以说一张白纸,有的时候说,如果是选了特朗普是这个极高的不确定性,这本来是他的缺点,有可能也是他的优点。

杜平:没错的。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 – 06: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杜平:希拉里有经验特朗普接地气 各有优势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22/ad3fdb7f-af16-4afd-96a3-d5d42456858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